close
最近,遇到兩位媽媽

ㄧ個50多歲賣小吃飲食,ㄧ個70多歲家庭主婦,胸部都摸到硬塊。但是都不想去動它。

因為,開刀術後,醫療費,看護,都是問題。家裡也沒人關心,或分居中。去醫院,家裡變動,影響太大。一般病痛治得好,都會去處理。惟獨疑似癌症時,會有這樣的猶豫。 看多癌症病人留久留成仇,妻離子散,賣房租屋生活變拮据,活得久,真的好嗎?

醫療其實是整個生命的問題,不光是那個部位的問題。
沒有生命活下去的動力,無謂的延長病痛或延緩死亡,要嗎?

前者,自己也直銷健康食品,所以,決定吃自家的產品。
後者,選擇,若無其事過下去。因為,化療太辛苦。

我也不敢說,該如何。"看醫生"  "早發現早治療"  好像只是道德勸說,因為摸到,也不早了。我看到一位媽媽6年了,活得好好,用食療等另類療法。我也曾想過,如果,我沒動刀。沒化療,今天還在嗎?  癌症,真的是 神放在我生命中的功課,還是我自己生活搞砸了,引起細胞病變? 

只能說,我相信,我走西醫治療是對我有益的。我倚靠神,因為,吃的下睡得著,抵擋負面思想,自信早沒了,如何靠自己?
我必須相信,因為,愛我所選擇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