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的鋼琴學生,Wow!!!! 
太厲害了~~跟大家分享

無線傳輸突破 洛加大劉怡君獲獎
記者李怡萱洛杉磯報導
January 18, 2011 09:00 AM | 392 觀看次數 |  | 9 9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台灣留學生劉怡君現為洛杉磯加大電機系博士生,她在無線傳輸領域的研究打敗1000多名競爭者獲獎。(記者李怡萱/攝影)

台灣留學生劉怡君現為洛杉磯加大電機系博士生,她在無線傳輸領域的研究打敗1000多名競爭者獲獎。(記者李怡萱/攝影)
slideshow
洛杉磯加大(UCLA)電機系博士生劉怡君,在無線傳輸領域的研究獲得肯定,在日前的國際研討會中打敗1000多名競爭者獲頒研究獎。她在高速傳訊方面的突破可提升無限傳輸速度,提高手機上網、家用多媒體、高畫質電視、雲端計算的品質。

在台灣新竹長大的劉怡君,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後在洛杉磯加大就讀,今年5月即將自洛杉磯加大電機系畢業。她表示,研究是整個團隊合作,約有十名博士生參與。她負責傳送器部分,研究高效能和高線性度的傳送器,使無線傳輸更有效率、更快、更不會失真。

她去年赴日本橫濱參加12月7日至10日的亞大微波研討會(Asia-Pacific Microwave Conference, APMC),該研討會是電磁波領域三大研討會之一,會中並選出今年度最好的四篇研究進行頒獎。她說,獲獎沒什麼特別的心情,畢業找工作覺得比較緊張。

劉怡君屬於洛杉磯加大高速電子實驗室(High Speed Electronics Lab),她的指導教授是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張懋中(Mau-Chung Frank Chang),也是知名華裔學者。劉怡君的父親曾擔任台灣交通大學工學院院長,但她說,父親除讓她學不少才藝,並沒有特別教她什麼。她的弟弟學藝術,爸爸也很高興,覺得孩子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就好。

理工科女生不多,念到電機博士的更少。她大學就讀的交大是有名的陽盛陰衰,電子系一個年級100多名新生,只有十幾個女生。劉怡君說,在男生堆中沒什麼不適應,但她覺得女生做研究比較細心有耐性,未來她也希望繼續從事教學研究工作,在大學找教職。

劉怡君表示,高頻無線即時傳輸技術可用在許多領域,如洛杉磯機場掃描旅客身體和行李的資訊傳輸,或使用手機在線上看電影。由於高頻技術複雜,目前使用的傳輸多屬低頻,像手機和收音機都是使用低頻。使用者多,低頻被切得很破碎,速度自然慢。她研究的短距離無線傳播使用高頻,以不同的電路設計來使用高頻波段,由於高頻的頻寬大,傳輸速度可大幅提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無線傳輸突破 洛加大劉怡君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