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學第一周上課,我6:00多到家。
這學期排3.5小時,其實還好。

兒子回家,關心的問:

媽媽,你不要又回到過去的樣子。教學生,教學生。

現在不要教學生,至少等我高三以後吧~
(意思是我高中希望妳還能陪我,至於大學生嗎?  應該可以自己過日子了。 而他從小看著我每天敎許多學生,在他的邏輯,自然"教學生"也成了致癌因子)


癌症的確帶給孩子成長,也給他們陰影。
我以前所作,本來是好的,例如:  工作,計畫,執行,紀律,主動....我像是雜耍的人,3顆球,往上ㄧ拋就不能停下來。  再加1顆,還行。  再加一顆,練吧!  練會了再ㄧ顆。 永遠要突破自己,不然,活著幹什麼?  (被扭曲的資優生心結,不是100就是0)

 快樂? 只有工作完成的"成就感"  沒有放鬆過的人生,可以笑,但是感覺不到快樂。
.
現在,雞生蛋, 蛋生雞,杯弓蛇影,所有可能,只要是我的生活,我的養成,似乎都有可能是病因。 

有必要追求什麼人生意義嗎?  幹麻把自己搞成這樣?  尤其是女人傻呼呼,也活到七老八十。所有的獨立自主,是真的贏家嗎?


生病,讓我終於可以真正休息。

但是我有嗎?

2009 生命河流音樂會,沒休息。整年幾乎都在化療,抽血,看報告,放療,可是還是為了 我的模式,人生凡事必須有個 "交代" 就算是 Closure 也要辦。而音樂會是我當時唯一能做的。

2010 教會,見證會14場,廣播嘗試3個月,家中開始了查經班,也沒休息。還養了1隻黑色小土狗。 7月 後也沒有外勞幫忙了。女兒上大學。也看了心理諮商師。面對新的夫妻關係,檢視,改善,放下。

2011?  我開始ㄧ個 "新計畫" 過1個月再評估作報告,與音樂治療有關。  兒子考高中,也是重要時刻。其他未知。



我學會放鬆學會呼吸,我慢慢品嚐食物喝許多水,泡腳,運動,讀聖經,禱告。也越來越清楚,想要做什麼。  但是,我目前指數正常,應該,繼續這樣的生活是往對的方向走吧!

兒子,聽到垃圾車,去倒垃圾。 也上樓洗衣服去。


我說,兒阿~放心,你幫忙作這麼多事,我會努力活到你高三的,你加油90天,我不擔心你,你就別擔心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