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11月禱告中,聖靈的催逼,要我去一個,心靈孤獨需要神的地方。
過完年2月開始,我做了一件完全不像過去的我會做的事。

天才與瘋子ㄧ線之間。正常不正常又是誰可以論斷?
至今7周,每週二下午2:30-3:00 短短30分鐘。
我與他們,很接近。


Where?

我去一個精神療養院。
別驚!!
他們正常服藥,也可以作手工,烤餅干,
只是家庭沒有接納他們 "回家"

我去,不再是鋼琴老師,或演奏家的身分 而是 傳福音。
陪伴禱告,帶動音樂,用不同節奏刺激,有時敎唱詩歌,有時演奏。

這是他們第一次有音樂志工進來。
(因身心障礙法的保護,病人學員不能照到臉。每次參加約60-70人)


負責人很意外的,興奮的告訴我有許多人竟然5分鐘後就肯參與 (這對他們是很大的進步)



第2周,神預備有護理背景的恆慈,也同樣是醫師太太的維政,加入幫忙。
(後面的拼貼也是學員的作品,作業) 恆慈摸我的手,怎麼比她摸過的所有病人都冰阿~(我也不知道,體質吧!)


她們除了攝影留紀錄,也幫忙唱唱跳跳。帶動氣氛。



維政是虔誠的佛教徒,樸素簡約。卻不知為何在我結束禱告時,眼淚潰堤。她被聖靈摸著了。(我也敎過她小孩鋼琴)

學員有的說我也是基督徒喔,何老師你記得我嗎? (?????) 
也有的問耶穌是誰?  神的話安慰了他們,也有了奇妙的改變。
本來耳聾的,自動跑出來要獨唱。(他沒唱跟著比手語就算有唱了) 
還有的斷了一個手掌,本來說不能打節奏的,後來也3週後出來拿寶特瓶敲節奏表演。
還有說沒有聲帶的(???),唱出女高音。 
還有ㄧ個說鼻咽癌開刀12次 (????)  每次都坐第一排。
還有個女孩每次拿ㄧ本書,好像不想參加,但問起英文,第一個回答的都是她。   
7週來,其實被激勵是我ㄚ~~

最後禱告奉耶穌的名求,大家說阿們,也有人雙手合十放在胸前。我很驚訝。

志工結束,我們都會去我的小屋喝喝茶,聊許多心靈的感觸。阿政的伯母也是乳癌40多歲走了。我也因著這樣,與她們更親近。
牆上還留下簽名與祝福。一期一會,珍惜緣份。



如果以色列是哭牆,我這面叫愛牆,流淚之後,必有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