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妳可不可以幫我看看,可以請管絃樂團演奏出來嗎?"

國修,男,45歲,165公分,斯文的臉龐,充滿期待。
機構的工作人員告訴我,他只是對音樂很有興趣,沒上過音樂系或音樂工作經驗。寫了一堆樂譜,唐吉科德般的投稿省交現在是國台交,希望能被演奏。當然,通通被退稿。他算情況穩定,有機會可以出去打零工打掃,賺些零用錢。我沒有權利問他的病史。

他的靈感來自古典音樂電台,工整的筆跡,總譜寫的完全像是該有的樣子。木管,銅管,打擊,弦樂。編制齊全。
3份譜,在我手上,突然變得很沉重。

"這是我的夢想,不知可不可以圓夢"

我引導他 "可以在鋼琴上彈彈看,或先輸入電腦聽看看音響如何阿?"

"管絃樂團,比較有氣勢。"  他笑笑說 "何老師,妳幫我看看,妳在XX學校,比較有可能....."

樂團演奏,付費當然沒問題,可是,願意免費演奏?  除非是有點名氣或是比賽優勝發表。
ㄧ個沒有資源,只有傻勁。沒有背景卻能寫出這樣樂譜,我彈了一些,還不是亂寫,真的有些樂思,這一切,成了迷團。

神阿,祢量給我信心的功課,越來越大。

這是他的手稿,也是他的心願。其中一首,他還說是從莫爾島河改編的。
神阿,祢的旨意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