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提早認字的結果是,自己看百科全書,我可以呼呼大睡。


一直到上小學,???


注音符號一直是個洞,明明有國字為什麼要ㄅㄆㄇ


他老喜歡在考卷上倉頡造字,象形,意會,形聲,通通用上,只有老媽看得懂。
老師打叉,錯字,錯字,根本沒敎,還寫。扣分。
他問我,既然妳都看得懂我的意思,為什麼要改?


好在,我是不重 "暫時性成績" 的虎媽,我學教育,知道認知學習方法。
我說,兒子,你的外星文,只有老媽的高智商才懂。有時我們還是要學學地球文,應付一下。
小三的班導好心的提醒我,何老ㄕㄚ,您與師丈都是高學歷,可是,阿力這樣下去,恐怕連竹中都有問題。
是不是要幫他看一下習題功課阿?
我還是沒幫他改錯,我說,我不要你得到"假"分數。
你媽已經讀過小學了,不需再讀一次。

果然我的信心,才是對的。 一路靠自己, 國三,終於看到結果。我要的是終極性的勝利。
獨力思辨,勇於表達,不畏權威,能文(大提琴新竹市冠軍)  能武 (籃球鬥牛班際冠軍)
Yes, I  believe kids are my fine composition, profound art work.


to play?  遊戲?  可以,不用腐化腦袋的塑膠玩具,我女兒的幼稚園老師,一天告訴我,只有她 不知道逛夜市 是什麼。  這有什麼,我以前也是全班不知史艷文的那ㄧ個奇葩阿~  從小她們的遊戲就是  一桶水,一堆沙,樂高。一粒沙看世界,哲學觀要從小培養。  (看到沒,從夏天到冬天,玩的都一樣。看起來跟監獄沒兩樣不過,他們仍然玩的忘我)  所以他們感情好,有同患難的同袍情結。  衣服也不用太好,都是二手衣,市場貨。  一直到阿力抗議,同學笑他的puma  長的像松鼠。





可以玩鋼琴阿 play piano ~~玩小提琴阿  玩音樂廳阿~~玩美術館~~玩科學館,玩水族館,玩天文館阿~~~  就是要培養"高貴"情操,無所事事浪費時間絕對不可以。
















 所以,他們最感激我的是,我幫他們找到保母盧媽媽,會送他們,"真的玩具"  煮 "真的食物" 讓他們有個真正休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