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圈,很難有真正的朋友,大都點頭之交。留美,留法,留德,留俄,沒人會把弱點暴露,都鼓勵學生走與他同樣的路,因為 that's the best。不過流言八卦,從來沒停過。
學生時代,各鍊各功,暗自較勁。考試時,還有家長故意闖到別人小孩琴房說,你彈太慢了吧,騷擾軍心。

當了老師,學生就是客戶。家長愛打聽考第一名,比賽特優的老師是誰?  也造就了大學每次固定主考官的學閥身份,鐘點上萬。考不上,說你上的次數不夠多。   當然說前個老師帶的多糟,常有的事。不過這也是看品格修養。學音樂陶冶性情,無關品格。


我以前學生太多,常常介紹給音樂班新進老師,想是好心提攜。  一通道謝的電話都沒,還放話,我以為何老師的學生多厲害,你到我這裡是我最爛的學生,知道嗎?  學生媽媽打來訴苦一方面有點興師問罪的味道,我心中OS 其實你孩子也是我學生中最鈍又不練習的。只是我不想打擊孩子,沒說而已。要不幹麻要你換老師哩??? 如果不是我忍耐陪練,哪有可能上音樂班阿??  話到口邊,還是忍住沒講。所以,得癌症跟好人,覺對相關。 倒是有位我的師長級前輩,因為我介紹學生而執意請我吃飯。其實,她也是幫忙我ㄚ~不幸,她也得乳癌。~所以新舊年代,思維大不同。


但是生病後,從音樂院的路上轉彎到醫院。
 現在。福音家庭為主,運動養生旅行為輔,  音樂工作變為自娛娛人,純社交用。其實已經是音樂"顧問"。
05-12  學校期末評分遇到幸儒與璩老師,也很遺憾明明磁場相近的人,只能學期會考偶爾碰一次面。

不過,中餐,我與紀華冠博士,李美華老師,難得約在青草湖的在水一方見面聊天。我們在聖經學院同事10多年也創造不少傑出校友。 敞開心裏,覺得我們真該多聚多分享,彼此分擔。因為畢竟,學音樂的背景,許多雷同,講出來,喔~你也是喔~~就莫名奇妙好過些。


李老師和我2006合作過協奏曲,紀老師與我5年不見,誇我胖的好。因為癌症病人瘦了大概就快不行了。有她的安慰好吧~胖得好。  在水一方,三位佳人,開心共度。李老師還秀了新車,我也心動,充當車展阿姨一下。我們這些"才女"才是 真正的客戶,其實,新時代的女性腳色定義要靠我們勒~可是新舊女性都一樣,寬恕不計較是唯一通往幸福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