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模考,PR93 數學老師開始唱衰兒子班上的幾個男生,本想是激將吧~不料,幾個男生,紛紛講好乾脆不用填竹中了,反正沒希望。大家一起填竹北第一志願。問我的意見。

........................................................mm............................
竹商也不錯ㄚ有特別的高中班,高工又有實驗實作你最喜歡搞東搞西,而且18歲後就可以到職場賺錢,或升學現在也開放。聽說台大電機博士班榜首今年也是職校生出來的喔!!  沒竹中還有很多路,怕什麼。 (其實他比較煩惱他的麻吉4人幫是否能同校,一起有籃球伴) 他也是發發牢騷,不見得要我給意見,或者看看我的反應,會不會罵罵罵。 發現,老媽發神經要他早早去工作自立,還是靠自己認真一點讀書,至少混到大學還可以繼續玩4年。


其實,生病後,對孩子期望剩下:健康快樂就好。 6歲以前陪伴很多,進了小學,我並不要求成績。  他有時抱怨我都不關心他以後上哪個大學,有沒有前途等等。  我很清楚告訴他,那是你的事。因為,媽媽很有可能看不到。所以,我為什麼要憂慮?  而且,你已經是屬神的兒女,我更不用擔心。  我只是時常擁抱,時常跟他一起禱告,感謝上帝給我 這 麼 棒的兒子幫我做家事陪伴我又會運動唱歌拉大提琴 (父母總是要子女圓夢,我的夢就是體育不要得大丙啦!!)  每天的讚美雨,一直澆灌,雖然還逮到幾次半夜打電玩我也不生氣(他是解碼高手,寧可花幾個小時,猜解,以後去情報局最好),推醒睡夢中的老公去處理,我幹麻生氣? 如果丈夫是頭,生氣應是大腦該負責的吧!



然後,又過了幾週。昨天,公佈最後一次模考,PR97 校排22,進步100多名。(班上第一第二已經保送竹女的女生說隨便考,讓你們有機會一下讓父母高興。果然3年來第一次1,2名是男生,哈哈真是有智慧的女生,讚!!  阿姨可以預見你們是未來的 CEO  不過不要愛上不該愛的傢伙,才是王道啦) 

看著兒子的照片,我這個媽,最大的功勞是,得癌症還嘻嘻哈哈,沒有給家裡帶來烏雲,經濟獨立,沒有影響到他們的生活,也沒增加他們的負擔。  兒子從一個大嬰兒長成一個 well human being,  15  年,感謝上帝給我15年與這個年輕人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