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划龍舟復健 乳癌患者參賽中央社 (2011-06-04 16:50)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4日電)全台首隊由乳癌患者組成的「馨懷龍舟隊」今天在台北市大佳河道參加端午龍舟競賽,顛覆一般人想像。醫師表示,龍舟運動可減少患側淋巴水腫、增加肌力,達到復健效果。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組成「馨懷龍舟隊」,去年首度讓乳癌術後患者參加端午龍舟競賽;今年參加隊員拓展到聯醫和平及仁愛院區,增加為兩個隊伍,更有來自新竹的患者每週由先生專程開車載著她到台北參加訓練。

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一般外科主任陳火木表示,1996年加拿大教授麥卡西首創將龍舟競渡做為乳癌術後患者的身心復健運動,目前全世界已超過100隊由乳癌術後者組成的龍舟隊。

陳火木表示,台灣乳癌患者每年新增超過8000人,隨著乳癌篩檢的推行與治療的進步,侵犯性乳癌10年存活率超過7成,原位癌更超過9成。他表示,乳癌已快成為慢性病,出院不是乳癌治療的結束,反而是開始。

陳火木說,乳癌術後患者從事龍舟運動,可減少患側淋巴水腫,並且經由上臂往復運動,可增加肌力,達到復健效果;隊友相互扶持,也可以舒展心理,達到團體治療效果。1000604

================================================================================
獨家內幕報導:



馨懷隊加油!!!  老公,咖擦咖擦,照完後,因女兒與同學約去師大見面,他們就先走了。 我不知道。划完上岸。
 有位阿嬤幫老公傳話 約師大碰頭。ㄟ??  回家電腦看照片,我在哪裡??????我們第二隊呢????

天ㄚ,老公 "以為"我在第一隊,所以照完第一隊

,就趕著送女兒去下午茶,走了。完全沒有拍到我與我們姐妹。
天兵老公說:  妳們那麼遠,看起來都一樣阿。(認不出自己老婆的說詞,我想如果是爆乳辣妹隔3個block 都抓得到鏡頭)  深呼吸,深呼吸,看在他有在場,雖然不知心在哪裡的份上,別生氣,別生氣。雖然,我自己也很難看出誰是誰。

天兵老公再說:  妳就假裝在第一船上嘛~

啥米欺騙網友?  有損我誠信原則。不過把第一隊照起來英姿勃勃,將功贖罪。
好吧~我的修練更上一層樓,不要只看到弟兄的身上的刺
,而忘了自己眼中的樑木。  好啦~~老公今天辛苦你了,端午節快樂!!  我們有去師大宿舍對面吃了拉麵,也看了師大畢業藝術展覽,老公也安全把我們送到家。已經是高標老公啦~~  (我現在PR70就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