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0/ 5月,看了李察吉爾演的忠犬小八,哭了西哩嘩啦,第二天擦乾眼淚去新竹流浪犬之家,正好碰到一位阿伯用紙箱裝了3隻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狗。央我,收留他們。

其中唯一的黑狗狗一直到我腳邊磨蹭,我也沒想太多,想著,上帝你真好,幫我預備了"她"  也正好買下南寮的房子,交屋了。可以養狗。完美的時間點。家裡,第一回多了這隻台灣黑狗,我取名 Happy Go.
 

當然,沒徵求老公同意。(我是A+C型性格吧~)


2010/ 7月,女傭不知是否多了一條狗,多了不少工作。辭職不幹了。




照顧狗狗便成我的責任。8個月後帶她去結紮。老公小孩也會幫忙,但不像我看著她黑溜溜的眼睛,就像看到我自己。愛自己,當然愛這隻 Happy Go.
其實養狗,是有羅曼蒂克的想法,希望我死後,她成為 Tracy's Dog  媽媽的某一部份還留在人間,安慰小孩。 應該是我想要被思念的執著,還在。

結果是我想太多。  老公嫌她長大體味越臭,趁我不注意,用高壓水槍沖地板時,"順便" 沖得狗哀哀叫。 花園也毀了。
兒子電玩小子+日本歌迷,一天到晚帶著MP3,他有他的世界。  女兒上大學,樂不思蜀。也適應良好,1-2個月回家一次。
只有帶她去阿公家,阿公會熱情的出來看看Happy 又長大多少。
就像阿立去阿公家,阿公都要量身高。牆壁一道道從120左右開始,最新紀錄是182.2 cm

50歲,與癌症似乎是完美的時間點,勞苦擔重擔先是為自己學業事業後是為家庭兒女房貸,現在剛好息了地上的勞苦。消失會被思念嗎?  母後7日?  Happy  成為我碎碎念的唯一聽眾。 她也會ㄨㄨ叫,似乎想學人話。

兒子學測前2011 /3月,曾經我與兒子與狗度過一段時間。看夕陽,散步。夜讀完接他回南寮。  清早飆車,買他喜歡的早餐送他上學,7點前就到班上,成為班上傳奇。班導還說,遲到大王可以成為第一個開門。証明只要有心,可以不遲到。什麼都作得到。  後來,就讓他回市區的家,走路5分鐘。希望,保持這種精神下去。也請水瓶男,負責限制兒子電玩。 (我的標準是完全禁止,老公覺得偶爾透透氣無妨,所以兒子破解密碼打到半夜3點遲到連連,上班的老爸覺得我有叫阿,我不知道他沒上學......等等讓我發現價值觀完全不同的人,不用吵了。跟媽住,證明行為是可以改變。實驗結束,放回原來環境看看)


5月,Happy 被老公搬到頂樓,客廳望出去的花園,恢復榮景。 自然沒了臭味,只是出去溜狗的頻率,從1-2天,變成1-2週。 不過,她也練會在頂樓折返跑,撞牆等絕技。我會坐一會ㄦ,看個樂活雜誌
,陪陪她。 我相信,黑皮很高興有人陪。 6/2  成績單發了,責任瞭了。我想時候到了。該回去南寮,黑皮會更黑皮。


發現,我變了。



以前,我會在意先生沒打電話來,有沒有關心我?  許多的  me! me ! me!  雖然獨居,但是心仍不定。明明是自己的選擇,卻感覺被遺棄。明明好書在手,好景當前,看著鏡中的變形的身體,還是悶悶不樂。
 
現在,Happy 陪我走防風林小徑,3步一回頭,5步一回頭,總在我左右。到了沙灘,像小豬一樣在水裡打滾的蠢樣,讓我忘了失落。 
我想通了,我感謝老公給我全然的自由。  我不用服侍他,3菜一湯也從來沒在我家餐桌出現過。  他讓我,有家庭,有兒女,還保持自我,發展我的所學,創造出許多曾經。水瓶男自己愛自由也給對方自由。雖然,我需要附上昂貴的代價,不過就算奉獻,給了就給了。不要再提。  男人不記得,一句話,這也是妳的選擇。徒翻舊帳,傷感情。而且,這個年紀,每天還能回媽媽家吃愛心料理,多大的恩典阿,其他 Let it go!

 No Boundary, no limit.  在癌症之前,我是享受其中的不受限制。  癌症之後,經過痛苦難免想以此挾制對方。  當對方不為所動,仍以自己的軌道前進,我莫名的憤怒,不平,苦毒著自己。濃情烈愛成了泛泛之交,或是飯飯之交,要嗎?

但是,現在。有沒有電話。仍然一覺到天明。狗狗跟著我去7-11買報紙,回來,我也放他自由。  鐵捲門一開,她總是有辦法10秒鐘內出現我眼前。晚上也乖乖回院子睡覺。完全不吵不鬧。我自在的上健身房,上課,教會生活,聚餐。需要陪伴時,電腦發生問題時,需要司機,需要水電工,一通電話,老公也會出現眼前。終於,到達婚姻相敬如賓的新境界。


周日,主日完,老公請我們吃泰國菜我還跟他說起,黑皮最高紀錄7小時在外,但是一聽我的聲音乖乖回家。  成熟了。
週一,查經班,分享如何讚美,如何活在基督裡。衍利,筱玫,芝蓉,培娟,瑛璋還剩1次化療,哈雷路亞 CA15-3   80降回30,也來了。姐妹們都很有收穫。
下午,把Roland 電鋼琴還有一些家具搬到南寮,因為發現手癢的時候,還是要彈琴。

2011-06-13 下午3點半,我回南寮。停好車。通常,兩聲  Happy  黑影就會竄出來。

但是,這次沒有。我走去海邊Happy,沒有。附近大街小巷。沒有。騎腳踏車去找,沒有。
Happy,Happy,Happy,Happy,Happy,Happy,.............................................Happy..........................................

老公12點還打來問,黑皮回家了嗎?   沒有。


我想,黑皮被抓走了。想回來,回不來了。  我禱告,這是祢要我學的功課嗎?  為失去,也要讚美。神阿,剛修完一個高級學分,又給一個更難的課程嗎? 還是,Happy  任務完成了。該走了?  在神眼裡,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
。 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4.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5.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6.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7.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8.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9.這樣看來,作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 10.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黑皮謝謝妳陪馬麻度過最困難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