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0

牛仔3號媽的邀約,我們兩個女人,週一早上9點,坐著灰狗巴士。台北南海路歷史博物館展覽畢卡索。



這次因法國畢卡索美術館休館,所以62幅原作,包括油畫,攝影,雕塑。在台灣展出,我們是文藝美少女.............mm  的媽。怎能錯過?

上次2008跟兒子來看米勒,人擠人。今天,趕在暑假前,果然空氣好多了,還可以駐足畫前沉思。
我想起1986年,我ㄧ個人流浪倫敦,泰德美術館,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幾乎天天報到。灰大衣加黑馬靴,與義大利的豹紋皮背包。東方女孩獨坐咖啡館寫寫旅行日記,一坐下總有人來搭訕。一掏出薄荷煙,就有人點菸。  遠離台灣熟悉的一切,卻發現英倫風情才是讓我靈魂釋放的私釀。這段青春獨舞,支持我走過之後為人妻,為人母的瑣碎,重複,苦悶。甘心在軌道中做個好女人,付出時間,自我,能量,身體。(有人解讀為幸福,我只能說每人探索的勇氣,官能的敏銳都無法說服對方,一期一會。生命是獨一無二的,無法教導。除非有人甘心當個仿冒品,或製造個贗品)



還看到裕德小學的交通車,天天都有新鮮事。

中餐,我門去新生南路3段的伊勝特書屋,帥哥親切介紹台灣的哈密瓜啤酒。



輕食與小酌,原來是日光大道的分店。店裡有小書展,美術品。女生對這些東西就是會快樂。  後來,經過一家柚木家具第一天開幕,我們就進去吃了手工餅乾。我忍不住定了3張百年柚木圓凳,增添南寮小屋的歷史感與記錄與牛仔媽的姐妹情誼。    哪天去西班牙,好好再來個中年流浪記~~~上帝阿~我還沒玩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