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1/02 高雄的傳久一家,來新竹小聚,太太馨方的妹妹也在竹北。順便拜訪信義堂的牧師,與以前信義學舍朋友,發現真理堂當時來自新竹,都是附小學姊學妹葦菊影和劉美君,真是巧阿。





牆上,傳久留下挪威文,意思是 Learn to Live  生活家是最難的,活的盡興,不枉此生,如何做選擇,尋求神的旨意。是要不斷學習的。德苓畫了好大一幅,有鋼琴還有十字架。德萌還自學大提琴,特別啦給熙阿姨聽呢!  上次去高雄十全教會轉眼1年半,好快!



晚餐,30年前同是真理堂的天立也來敘舊,他左眼打網球打瞎了。金融海嘯後,也成了生活家。50歲之後,婚姻,工作,最好不要亂問。因為說來話長。老公不久前的臺大同學會,也發現待業經驗的同學還不少。有的轉成自家投顧,每天看盤當上班,不過輸掉一棟房子就雪上加霜了。所以園區百態,老公還有班可上,雖然無有存款,根據快樂遊戲的規則,也要大大感恩了。






我還真像民宿主人呢~穿起圍裙弄鮮果汁,梅醋冰沙,小孩都好捧場。
我的早餐,五穀粥加水煮青菜,水果,水煮蛋,老公特地快送咖啡摩豆機,肯亞AA,中度烘培的豆子,香味四溢。




這個民宿主人,還會彈琴伴奏呢~太湊巧了吧~傳久的鋼琴也是自學,這一家人真厲害~~學費通通省下來,感謝上帝!!






我們談內在生活,好友秉燭夜談,不知東方之既白。no no no ~~~~~~~~~~~~11點,民宿主人趕大家睡養生覺。

傳久是有良心的公視記者,關心老人議題。可是也有挫折的時候。聖經上我很喜歡傳道書,一起分享: 謝謝他說  沒想到不用相差10歲,也可以找到心靈導師。(老公聽到一定覺得, 心靈導師? 妳??  那幹麻計較,算舊帳?  放下不就沒事?)   所以,我相信人與人是鏡子的反射,婚姻是最大的功課。不過有了距離的美感,不用朝夕相處,老公成了兄弟 (非弟兄),倒也寧靜以致遠,可以平安過日。以前,我沉迷音樂,學生,孩子的世界,老公逍遙度日慣了。生病後,想要依賴,也人生第一次不工作,難怪他無法適應。  現在,我不但不是病人,根據逆時針這本書,我活在大學女生的情境(加上50歲的智慧),我的身體也會回到當時景況。反正,愛做實驗的本性,試試囉~總比吃藥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