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19-25度,中午到31,沒有想像中的驚人熱浪。羅馬第一站鬥獸場有當地的台灣大哥做導覽,阿立對歷史有興趣,一直跟在旁邊。

可惜不能入內參觀因排隊要1.5小時,旁邊有凱旋門。這是我第3次來羅馬,第一次我23歲跟媽媽來,如同阿立般大開眼界。第二次25歲,與英國認識的同學4人自助14天。如今兒女能跟我分享眼前美景,太感恩了。我們這一團恰好30歲左右新婚蜜月就有4對,再來就跳到50歲以上的家庭+青少年。中國父母似乎生了孩子,就得熬個20年才能出遠門。總是學習為先,享樂延後。 歐洲人相反,不過得天獨厚門前後院處處都是風景,我們3台相機真難選照片。維修古蹟也是義大利第一,這可學不來,老祖宗的經驗。尊重藝術家已是不變的傳統,美感流在義大利人的血液中。



如阿立說的,眼睛看的東西,用攝影機或照相機再怎麼廣角都無法傳神。整個景,讓你忘記義大利會有金融風暴。賓漢的場景就在眼前。還有石板路也是祖先智慧,一次作好用3代,不像新竹東門城護城河蔡仁堅當市長弄了石板路,林政則改成柏油路,說是商家抗議高跟鞋會卡到,走路會跌倒。現在同為國民黨的市長又挖回石頭路,到底是怎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