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家醫科,週二感染科,週三復健科診所,週四開始1.5小時復健(包含等待時間)。



醫生皮尺一量。上手臂大了3公分,前臂大了1公分。  判定已經是1-2個月就開始了。

感謝這幾天關心的戰友,秀娟,天天,瑛璋,水瓶子,紛紛提供經驗與督促,我開刀後,從未看過復健科,只憑著復建的衛教單張,也不知道,動作要"天天"做。   按摩方向錯,不行。做運動,用力,不行。搬東西,不管幾公斤,不行。  右手像裝飾品就對了。  自己真的太大意,還以為手術後,右邊大一些,是"正常"。   後來問病友,發現,回到原來尺寸要靠,淋巴循環機和外力的按摩。  錯誤是最好的學習。我學到寶貴的一課。

昨天起,要天天去報到。  診所還有一位10年後,才發生淋巴水腫,手臂粗到像象腿的媽媽。
醫生說,你不積極點。2個月3公分,不久就會變這樣。
還有肩膀也沾黏,只活動 65%,你不知道嗎?  我心虛的回答,我以為,這樣就不錯了。

醫生說了一個比喻。血液有血管像自來水,可以開關。淋巴液如地下水,在組織中流動,匯集到淋巴結回流,你淋巴節切除了,肩膀附近又沾黏,循環更差,自然回不去。要天天來,知道嗎?

我還很白目問他,這裡有淋巴循環機嗎?  醫師提高嗓門,我這裡是很專業的,當然有。 (我只是聽秀娟的提醒,問問。  我知道您是復健科主任出來開診所,台大醫學士更是我們心目中的超會唸書的聰明腦袋,失禮失禮。沒別的意思。以上都是大腦電波,我想現場電療干擾太多應該不會被收到)

各位別擔心,抗生素+  天天復健。肯亞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