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日,有時喜歡安安靜靜一個人,高鐵也是安安靜靜的進入台北。走著台北的巷弄,彷彿像個影子。隨著光,移動,存在。確定自己還存在。


有時,因著機緣,約了好友。笑鬧著一起劃下繽紛的色彩,確定影子不再,歡笑仍會刻在好友的心版上。

2011-10-18 就是這樣的日子。
 
9:00 開車出發到高鐵站
9:28  高鐵

10:03 到台北
10:30 台大醫院新館門口


 

網路上與世卿老師認識,就有了這個超乎所想的臺大醫學院人文博物館的知性之旅。 我們因著展版 思索了人從哪裡來,台灣人哪裡來,也才知道蛇毒研究原來是台灣之光。靜靜藏在仁愛路一段1號的日式巴洛克建築,險些被拆掉重建,還好捐款沒有到位。
 
人性喜新厭舊乃常人,思古之幽情要有文化認知才有感動阿。  


很高興,伙伴中有五姑姑70多歲的美女(與蘭花合照者)  璧瑩與媽媽也對台大的志工很有興趣。惠珍與查爾斯,唯一的男性,也是忠實讀者。我們冥冥中還有家族228經歷的共同經驗。  宇宙何其大有緣人終會相遇。  世卿老師的父親還是鼎鼎大名的藝術家王秀雄教授,對台灣美術教育影響力深遠。





  



重點展覽是,台灣當初的國外傳教士也是醫師群像,從年輕奉獻到老。還為了融入台灣的土地,開創用羅馬字紀錄河洛語,編寫藥典,從英國加拿大蘇格蘭,募款,還有當時的第一部印刷機,用在教會公報,紀錄當時一點一滴,如今成了珍貴的文史資料。  館內我沒有照相。大廳牆上有蛇杖與楓葉是醫學院的Logo  天天都有新鮮事,下次回診還想還好好走一走,大家可上網站了解更多。


12:30 國賓飯店 Aqua Lounge 輕食午餐

五姑姑是台北人,公務員退休現在還要照顧90多歲的婆婆~~~~~
 出來透透氣,姐妹會有益健康喔,根據哈佛研究



3:00 回診看看陳育瑄醫師,她有耐心的幫我觸診。其實骨頭酸痛已經有好幾個月,總之,下週一的骨掃...........我還是有緊張啦~女醫師畢竟腦波與我頻率相近吧~本來半年一會,改為3個月一會,讓我多講一些,不屬於醫學領域的東西。  
 畢竟癌症面向脫不了生死學哲學心理學,上帝配一個老公: 永遠這一句:  你想太多,是他的開關機制。  只好,對著頻率相近的朋友傾訴。感謝一見如故的世卿,同是音樂人,同樣的背景,體貼人的習慣,她一直陪我到坐捷運,一直到招手電車離開。  已經是快4點半


4:36  高鐵回新竹
5:30 已在南寮餵飽黑皮狗
7:00  竹北新瓦屋聽演講
「美是一種生活,2011城市生活美學系列講座」,一同學習生活美學知識。

國立新竹美學館、新竹縣文化局和IC之音(FM97.5)共同主辦,

 第七場演講主題:心靈美學-影響您生命的12個心靈原型

 1.   演講者:新竹市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 嚴守仁老師

講座地點:新竹縣竹北市六家「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集會堂(玻璃屋),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結果,哈哈,潘國正老師捧著剛出爐的金鐘獎與我們分享喜悅。我中場休息,與兩位老師合影。也希望我的心靈磁場  upup~~

老公也在我強力邀約下出席了,我設計我的生活,也拉他進入我的生活。讓事情發生事憑意念,不憑感覺。至少這場演講讓我們彼此知道,他的心靈原型,與我大大不同呢~~


9:30 Q/A 結束散會
10:00 吃廣東粥/新粵樓70元 超棒
11:00 睡覺,

 本想與老公討論演講心得,他老兄說
 ,大半睡著了。果然是{天真型} 人格阿~~  了解彼此,也就罷了,關燈~~


楚門的一天,如果沒腎上腺還這麼過動,真的,需要有人綁住我~~
蛻變的生命能量太強了~~ Yes, I care, I can, I 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