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  懷念?  感念?  只有活著才需要,死了,什麼都不必多說。

3年來,面對一生中最黑暗也最光明;最失落也最豐富;最孤獨也最被呵護,情緒起落矛盾困惑,卻又清明灑脫放肆。

癌症是我最好的老師,學習人生的功課。也是一面照妖鏡,人情冷暖無法躲藏。

今天一封留言,讓我感慨。是阿~曾經這樣的我,謝謝我的學生,讓我有勇氣在30年後的今天,病後3年的今天

可以大聲說,我不再在乎這些粗糙言語的傷害,也眼目不再看這樣的你在乎不在乎我。
索愛沉溺情慾而扭曲的人性多麼可悲。從此我的悲喜已與你無分。

謝謝這些日子,許多朋友的扶持,讓我相信,我既然可以曾經如此  不僅是 我的本質如此,

乃是基督住在我裡面,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謝謝天父,讓我來得及道歉,道謝,道別,道平安。

這封可愛的留言把我拉回22歲,剛畢業到培英國中實習1年任教2年的豐盛回憶。


~~~~~~~~~~~~~~~~~~~~~~~~~
老師您好:

約莫30年前
老師曾短暫的於國中任教
我是您那個時期曾教過的學生

老師可能不記得我了
但當時的老師
長髮飄逸 氣質出眾
總是從容優雅地
向我們解說艱澀難懂的古典樂
令學生們印象極為深刻

我還參加了老師指揮的合唱團
唱的是記憶中 實在有夠長的
“藍色多瑙河”

在那之後我 我繼續音樂的學習
考取音樂系 並且成為音樂老師
現在任教於臺北市的小學

前陣子與同學聊起國中老師
於是上網查尋老師的近況

雖然很意外
但是有更多的感動

因為不熟悉無名的操作
早上以XXX的名字
請求加入老師好友
真是冒昧

藉由這封信
我想感謝老師的教導
也祝福老師在未來的日子裡
能因上帝的帶領
時時充滿平安
時時充滿喜樂
加油 老師!!


敬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