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今天去錫安堂聽婚姻講座。
來了9位,  姐妹。都是姐妹,所以講的都是順服阿,溝通阿,妥協阿,不可含怒到日落。
其中分享時,ㄧ位30歲左右的高挑美麗的姐妹說,前幾天,跟老公吵架,"離家出走" 到ㄧ樓沙發老公怕他冷還去書房拿電熱器來..

我問,你們還沒生小孩吧~
恩,你怎麼知道?
嘿嘿,我已經是婚姻博士班了,當然知道。其實我沒說什麼。
以前,大家也很羨慕我老公每次音樂會都來幫忙。是阿, "被老公疼",四個字,似乎成了"品學兼優" 的替代品,
 結婚了也要有個獎杯讓人羨慕。  "體貼的老公"  就是個獎盃,而且可以自己創造。
 一點也不難,要照片有照片。要甜蜜可以甜死人。
  Why not?  方便的愛,沒有負擔的愛,都可以說的容易。
   但是,婚姻到底是什麼?

這些都是2008手術前的照片,我告訴他我胸前有怪怪的。  他會催我看醫生嗎?  不會。所以我也給他賭。 反正老婆維持功能性比較重要吧!  但是,當時我真的以為,我老公愛我。  沒錯,他愛的是"那樣" 的我。  難道我生病,還要配合你演出嗎?  No, thank you.  雖然,愛或不愛都可以陪你到最後。So what?   尤其,我的飯票還是自己給的。的確,不像一般家庭煮婦,不管任何對待還要笑臉迎人。 更慘的是,我的敏感度超級高,靠靈性吃飯,每天操練,所以也很難"沒有感覺"的 若無其事。





2006與學生演奏會前彩排演奏課。 我真的非常非常樂在工作,樂在音樂。這一年剛搬到新家,我付了800萬,用的是老公名字,這樣的老婆,誰不愛阿?? 天ㄚ,還兼設計師跟監工,2008不生病才怪。  會感恩嗎?  不會,因為 化療後變醜了。以前全忘了,男人是活在當下的動物, 一句冷淡,這是"妳的選擇", 他只是問我可不可以幫忙付,又沒有強迫我。而且難道太太都不用付???   真是無言以對。

而且看到沒,手術後的肢體語言透露ㄧ切。要換我去主動示好,否則興趣缺缺。(手背在後面,差很多吧!  其實病友分房的還不少勒)

以前站在我旁邊鹹豬手總要抓著我,現在離遠遠的。身體是不會說謊的。  男人有正妹走在旁邊誰不愛阿? 
以前生完阿立半年,體重老是多5公斤老公直接說,我沒辦法喜歡胖女人。 

是阿,我還奢望,癌症會讓這樣的男人珍惜我?  真的是想太多該醒了
2011年,我決定了 be my self. 無須"我是有男人疼"的幸福糖衣,我 走ㄧ條新的路,或許少人走的路。 
 我清楚在上帝眼中,我的身體不是殘缺,而是裁剪成更合用的器皿。 
  男人不想看, Be my guest!   已與我不相干。 但是,傷腦筋的是,他也不會自動離開。
  家族旅遊又來了,媽也開口了,不想參加不用勉強。 (1年前帛琉之旅就故意說假不夠 結
果是他老兄在家看20幾部A片,過他真正的假期)

Well, 高級郵輪之旅........應該會很精采。老公還跟我雙人房呢,真是要好好尋求神的旨意........
 ..求神憐憫...........不可含怒到日落,總共有7個日落,還真是大考驗呢....



2011-2013
獨行只需要一雙好鞋。
當初的我,如今,2年後怎麼料到,老妻美回來了。2014還開畫展,上了報~~  
上帝用這個病一下測量出人心。
To forgive is easier, but never forget. 

DSC_04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