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化療第一次的蔡媽,與化療結束正在放療的蔡學妹,
 
癌症,好像剝奪許多幸福,也因著面臨人的極限,不知未來將如何。 度日如年。 加上化療後外貌改變,掉髮,變胖,指甲變後轉黑、臉上黑斑暴增,也是衝擊,放療後皮膚纖維化,循環教差。 都是要接受的話生命交換。 加上婚姻中有困頓。就算單身的病友、面對病情轉折,家人有自己的麻煩事,也要孤獨處理。 總之,日久見人心,只有自己迎面戰鬥,沒有他法。
。 











  •  

    回想2009我也在水深火熱憂鬱中、沒有想到、暴雨後、仍有彩虹。

    (2010•7月北海道\2011•7月義大利 \2011•4月亮澳門)







    (2010•2月澀谷車站、忠犬小八合照)

     
    2012 追蹤每三個月,都會擔心是否轉移。而且上帝的命令是,你當一無掛慮。
    可能會奇怪,芭比娃娃總要放一個肯尼先生阿? 沒錯,沒有功用只是照像用?以前需要,現在不用了。
    老公自動降職,願意當司機、水電工、上下班。也ok.  因為芭比娃娃變歐普拉、只想改變世界。
     不能倚賴人,只有倚靠上帝。每天,領受的都是祝福。這也是令一種淡淡的幸福,祝福姐妹,黑暗前面,就是光,只有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