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年輕的28歲病友,FB 私訊,我才知道許多陌生人、仍然看這格子,那天閱覽人數暴增462。 應該是同一人讀了許多篇。

 既心疼,又興奮,ㄏㄏ,有人認真讀ㄟ,可能,因為我的文字很誠實。 雖然FB 很即時,我也從2008、2009一日數篇到2010、2011兩天、三天一篇,到2012 周記,月記。 

 但是,仍然繼續。許多沒有FB 的朋友,仍藉這裡,關心我,這樣的狀況,還好嗎?  

 痛苦震盪,果然是是創作的靈感,當下以為那是獨一無二的,一定要留下記錄。 後來發現,痛苦的不只是癌症。情傷,壓力, 紛紛跳樓的、燒炭的都不是癌症。這世界怎麼了。喔!有一位放火燒病房的癌友,自己反而活著。  到頭來如何面對、解讀痛苦,才是重點。 


 變動,就是要順勢而為。 現在,聽到癌症,對方語氣也平淡。是阿,三分之一的機率。 

 死亡,要面對。才有生命。 
 沒事,你別胡思亂想。要正面思考。
 對,也不盡然。因你沒去過,也沒嚐過那滋味。聽起來,總是不到位。

     我的生活,也從許多嘗試中找到一個目前最適合我的。 就是現在。 四年點滴比我20年發生的事還要、、、姑且説一門很重學分的課。 
 但是,仍比不上我25歲,一人旅行在倫敦8個月,遊蕩青春。夢中還會微笑的一段。 

 人生有過這一段,夠了。癌症,只能排倒數第二,出走的好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