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德珍老師FB 放了一張課表,週一到週五都是美藝課

美術,藝術與人文,音樂..........不如美藝兩個字貼切。



2012-9月我與兒子搬進離竹中走路5分鐘的18年公寓,開始孟母三遷之美藝人生剛好一周。
沒有電視,電腦,實現我的生活美學。雖然遲了25年 (婚後妥協的我,家中有2台電視,5台電腦,含手提,其他就別說了)
開始第一天,家中恬靜的氣氛,感動了我。 新家,兒子有練琴室,書房,客廳只有平台琴,兩人沙發,腳踏車,加張歐洲地圖。

兒子開始讀書讀到無聊,竟然拉起大提琴,鋼琴。不但主動要求回到雅筑老師手中繼續調教耶拉就是蕭邦的波蘭舞曲。
老師很驚訝,停了三年,竟然不退反而成熟進步更快,手掌更厚實。183加上籃球重訓,不一樣了。
電貝斯,問我會 彈 JAZZ嗎?  當然不會,讓我拿出理論,好好研究和弦。 我每天,與他對話到深夜。
我彈德布西,我們聊他。他也說。似乎跟同學脫節,人家說什麼,都不知道。
也很困惑,為何跟年輕正妹都講不到兩句話,是哪裡有問題?
我告訴他,找對人,就沒問題。
他閱讀杏林子,追風箏的孩子,我們說話是心腦合一,不用噓應,也沒有情緒。

早晨,被他的蕭邦a小調圓舞曲叫醒,因為左手和弦錯了第二次。  Am NOT C 兒子乖乖坐我旁邊聽我彈。
我也用廣播人的聲音慢慢的說,如果有個記者錄下這一刻........這是以往我做不到的~

他還說,要開始學煮菜。跟老媽當室友,還不賴但是外食太貴還是自己來。(開始有金錢概念了)

平時,給他看我的帥哥學生都煮得一手好菜, inspire him, maybe.  所以,選擇跟誰在一起很重要。

轉眼如此生活一周了。彷彿過了好久。
我ㄧ個人的旅行回來,自信更多,做了這個選擇。這,才是我真正要的選擇。
老公,讓他快樂做自己。 有時,要丟掉燃料筒,火箭才能升空。凡事皆有時。
老公也樂於扮演鐘點情人,鐘點長工,鐘點老爸週末負責給兒子密碼打打電動。

每天可以陪伴兒子,幸福的在恬靜的 Green Room (綠牆壁掛著李察吉爾的忠犬小八海報)
互道晚安,幫他抓背按摩進入夢鄉  我ㄧ咳嗽,兒子機警的醒來幫我拍背。

祈禱,為了藝術為了愛,上帝阿~讓我們的美藝課持續到他上大學吧~~


(2010-5月好友送的,那時短髮的我,兩年後,所有的事明白自己要什麼後,放手吧~~更好,朋友都為我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