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弦-澀-尺-虛,好像國樂用詞
結果是,我的把脈 病歷上的用詞

我一看就懂,就是沒擦松香,弓也軟趴趴,弦坑坑疤疤,拉出來的聲音像殺雞!
這就是我的身體

把脈之前,有一年輕的醫師,是張恒鴻醫師的助理,負責問診
....平時,有沒有頭痛? 胸悶? 手腳冰冷? 腫麻? 眼睛澀? 睡醒口乾嘴苦? 失眠? 食慾? ........
我回答,當媽媽,沒注意到這些小問題,一病就來大的.........
他先幫我初把脈, 我發現看起來30歲不到的年輕醫師,手指比我還冷。
桌上放著外賣喝一半的飲料。

後來,張醫師親自把一次,他的指尖是熱的,飲料瓶裡是淡褐色自家做得補氣飲品吧(我猜!)
我問醫師,可是為什麼我覺得 精神不錯? 是假象?

他說: 可能。妳已經長時間習慣了。
我總覺得與中醫對話,好像武俠小說遇到高僧參禪,只要場景換到瀑布邊,古墓旁,就入戲了
看舌頭,臉色大變。 我天生舌分裂成很多條,加上嘴開始破皮,應該不佳
"我們看能不能第二次化療前,把你的氣虛提上來。"
開的藥單,光看字,就覺得好國學喔:
參伶白术散,杞菊地黃丸,甘露飲。一天4次,藥粉包。

想起以前阿立也喝了兩帖轉骨方:
加味逍遙散,天麻鉤藤飲, 辛夷清肺飲,蟬蛻,柴驗湯, 麥門冬,鉤藤,川芎,半夏,枸杞子,杭菊,

漢學漢方,以前讀書人,也不用英文微積分,讀書認字+醫療保健,一生足夠矣!

我的體重,在媽媽調理下,47.2 直升48.8
以前怕胖,現在怕瘦,體重回升,還拍拍手,想不到我也有這一天。

每次門診都兼旅遊
昨天,到關渡北藝大,第一次去。印象滿分。
師丈還說,有山(陽明,觀音) 有水(淡水)
建築有美,乾脆容容來讀好了。(老公,你以為音樂很好考嗎?)
讓大家看看

人行道可以是這樣


音樂廳前的馬賽克


美術系館前的何老師(右邊是我開刀邊,手舉得還不錯,可見我有努力做復建,如何,看不太出來,太平公主的好處) 1996的藝術作品,牆上,有發現什麼嗎?





謎底揭曉



生命永遠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