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黑皮歪輪胎
Happy Valentine's Day
與老公在倫敦訂婚23年紀念日
我問他,下班回家會不會心跳加快?
他說,你頭殼壞去,回家就是放鬆,怎麼心跳加快?

所以....所以,我們早就不是情人了? (無名火, 升,雖然我看他早就心不跳氣不喘)
那是?? 老共說的愛人同志很貼切,婚前是愛人,婚後是同志,
一路槍林弾雨,這位戰友,還在
婚姻戰場上,互相背靠背,共體時艱的機會還真多

上午,阿立跟阿公去俱樂部打桌球,
老公陪我走路,要雨不雨,18尖山怕人多
轉念去清大吧! 停車費比交大貴一倍,學校缺錢,又沒有傑出多金校友有差
繞湖走一圈,9點多,很多人做運動,
有一群人奇怪的扭動,老師放圓舞曲音樂,臉上還有沉醉的表情,很詭異
近百人,隨著畫著粧的老師舞動,穿同樣的制服,很妙

也有人,在草坪上,打坐
不遠,傳來震耳工地打樁聲音,我10秒鐘就受不了,逃走
佩服,那些人,心定? 不為所動? 還是聽力不好?

轉角,蘇格拉底二手書咖啡簡餐,進去避噪音
突然,好像神影少女,進到另一個時空
一架演奏琴,靜靜在角落
名片上寫著高慈美教授所贈的琴,歡迎演奏,而非練琴用
一下子好奇心來了。問老闆始末,老闆叫貓哥,讀法律,轉哲學研究所,現在養貓賣咖啡
他說高老師是師大教授,活了97歲(哈雷路亞!)
妳也彈琴? 我自學2年,彈到撤爾尼30
老闆好高興,鋼琴等了2年終於有人彈,要我演奏一曲

結果一坐下來,彈了近一小時
巴哈,貝多芬,舒曼,還是回到巴哈,
適合老闆坐在老檯燈前看著書,梳理那隻肥肥流浪貓
一天晚上,被車撞的口鼻流血的貓咪,檯燈照一晚上又活過來
靜靜趴著聽我彈,動也不動。 貓哥說,平常牠都會跑來跑去

把老闆鋼琴邊的譜通通彈完了
發現化療腦 損害程度,手有點麻,背譜就免了,
看譜其實是憑兒時記憶本能在彈,視奏就有點慢,視力模糊,也不夠精確,
背都流汗了

但是整個氛圍很古老,4,5位客人,也有被琴音吸引來的小孩
覺得心跳慢了,很輕鬆。不像上台的壓力。
老闆開心的要我隨時來,一直說謝謝,聽我的音樂

他開了2年多沒領任何薪水
我也謝謝他,做ㄧ個怪咖,真的有勇氣
至少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存在

2009 特別的歪輪胎! 跑不快才能細嚐生命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