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提早出發,本來預約10:00, 9:00就到了,
很像聯考前搶圖書館位子,晚來就沒了
我第3號,有床位,
而且同房的病友都很開朗。

我們3位年齡剛好差8歲,40-48-56,可以簽樂透了!
40歲的美眉,是照顧肝癌婆婆快4年,自己拖了近一年才來,
乳房攝影時還說是良性,2個月後排的超音波才說是惡性
跟我一樣參加臨床試驗 Her-2, 3+ 第一組,賀癌平打一年
我抽到第三組,賀癌平12次,口服半年。至於小紅苺,紫杉醇 standard 都一樣。也曾經有病友不能接受為什麼不同身體,用藥都差不多。 我倒是非常了解,因為不管家長說他的小孩有多特別,音階琶音,基本功每個人都要練。所謂 standard 意思就是時間證明,這標準適用大多數。

她從三重ㄧ個人來,用手機設定鬧鐘,怕自己睡著,打完如果有空氣進去就麻煩了。
她說,她是家中 "次要"病人,婆婆肝癌最大,所以ㄧ切都自己來。應該說資源分配不到她。
她看到我老爸跟前跟後,非常羨慕。(她婆婆年齡比阿公小,可是生病後鬱鬱寡歡,不停的怨東怨西,她得了乳癌,還要聽這些垃圾,快瘋了。當初一路陪婆婆跑台大的也是她,因為是家庭主婦,結果沒上班壓力反而大)

另ㄧ床,56歲媽媽,小孩去美國讀大學,小時候也有學琴,所以聊得投機。
她先生公務員,所以每次都來陪,很有趣,招呼我們兩床,看點滴,拿棉被
有時阿公跟這位好好先生去休息室看洋基隊打球,還被他老婆滴咕。

每次門診,化療,也有人一來就把簾子拉起來,表明:  不要吵我。
有的,就像今天,樂於分享。互相鼓勵,也不諱言
誰.....0期,竟然死了,誰.......末期,還活著.......

結論是:  活著每一刻,都很喜樂,就贏了。

再5個月,11-15的大表演,預定大廳。也有人擔心,
何老師,壓力會不會太大阿???  治療中,為什麼不等明年?

我的邏輯是:  
我活著? Yes
手能動? Yes
(麻麻的,但是能動, 動的如何靠練習比較多)
能背譜?  Yes
 (化療腦,損傷如何? 台上才知道,當作醫學實驗,如果每天練琴8小時150天,復原結果是......)

不開這場演奏會可以活久一點? Maybe, or maybe not
So, Why not to give a shot!

(反正已經打這麼多針了,冷笑話....)

老公,晚上留公司練球週末要比賽。兒女也是生活正常。我們這些媽媽,還要當"模範病人",不能有負面情緒,真是體貼阿!

40歲美眉 說打完第二次小紅苺,情緒很低落,覺得活著幹麻,問我會不會? (看的出她有及腰長髮時,ㄧ定很美)

我說:  應該,也會上上下下。我跟老公討論過,死前要去安寧病房? 免得讓家裡成為哀傷的地方。還是回家??  時候到了,double dose 嗎啡? 如果轉移到骨癌安祥睡去,免得叫聲淒厲有如莫札特女高音、夜之女王。 至於骨灰,請他跟小孩要灑到台灣50個景點代母一遊,也強迫增加他們親子的回憶。 (這個 bossy 老婆,死後還管那麼多!)

至於,二奶人選我也選好了,是我好友。老公說不要,不是不娶,而是我的好友太老啦!!!  (還有取了一個學音樂的難搞老婆,後悔莫及,怎麼可能再來一個有大腦的?? 而且難得有機會換換口味,還名正言順呢!) 或許要女兒的好友吧! (依某富商的案例,可悲,他前妻乳癌逝世之後的發展,對我們少奶奶大老婆俱樂部是ㄧ大打擊ㄚ! 我不會被財產假扣押吧!)    

藝術家對死亡的定義,不是腦死,而是單調的過著日出日落,不再有熱,不再有光,不再有創作。  或者不再被愛,就是絕地了。 看著被菲傭推到公園的那些插管老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1天跟1年又有差別? 或者對躺在床上從少年到壯年的植物人,家人被拖垮,也渾然不知。活著有意義嗎?

不過,現在 活著好好的,就要做鹽做光,把愛分出去影響到一些人,幫助人。何況,不能擔保先生活得比我們長,對不對??  而且,自從丟了小筆電下馬威,本人情緒好得不得了.......(小朋友不要學   http://www.wretch.cc/blog/shaoho/30792357  參考閱讀 結婚是........)

越過中線了,第七次,給自己加油。
謝謝爸媽給我音樂當生命的禮物,讓我可以繼續把她傳出去。
請欣賞短片,當另一半離去的致辭! 其實是新加坡政府鼓勵結婚的宣傳短片,太奸詐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x9ocubow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