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忙於出入醫院, 整整一年。

我學生中已有3位離婚或分居,都與金錢債務有關。

或許我這個鋼琴老師無法維持客觀專業形象,只滿足處理音符音樂而已,常常侵入學生心裡,想了解 Why do you play like that? 加上沒甚麼道德標準可言(通姦罪? 阿拉伯娶4個老婆也沒事。新疆母系社會走婚,又當何罪? 一切文化,人性罷了!)學生不會觸犯任何黃線。所以生活上,有結打不開,都會想找我話療。

其實,單身,不婚,寡居,離婚,同居或結婚,都是一樣的。自己如何打理生活? 不能獨立過好自己,想要依賴,就像兩個公司,併購,誰是被消滅? 通常忍不久,被併的總是會離開,或被迫離開。 除非是合夥關係,或一方充分授權,如果公司賺錢,一切好說,問題也看不到。 但是如果公司虧錢或被告出了麻煩,合夥人也會落跑。


所以,婚姻不是奏鳴曲,而是變奏曲。
如果婚姻中沒有想過離開,應該是太遲鈍,要不就是說謊,要不就是無處可去。或魅力不夠。或者對於單調的生活反而有安全感。至於堅貞愛情或責任感的,應該也有吧!

我與老公2006-11月簽好的離婚協議書,只欠證人蓋章。靜靜躺在文件夾中。
乳癌確定,我也又提了一次。隨時拿出去就生效。
因為,我死前想看到的人,名單上,不必有他。因為,我累了。
財務處理好,不動產處理好,想一個人,靜靜走完人生路。
也上網看了安樂死合法的國家,或許也是一種選擇。
不想把太多憂傷留給人,就當去遠方旅行,只是帶著傷口。


沒想到, 神臨到我,也柔軟我的心,柔軟我的舌,我的話語。
尤其,經歷布永康烈火特會,生命河流音樂會,改變了我們的關係。
我體會到,他在婚姻中,長年被我虧損的無奈,其實他是星星,可惜我一向在豔陽下。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不自誇,不張狂。
聖經的教誨。我一點也作不到,22年轉身,旁邊的老公才是忍耐很久的人阿!
黑夜中,微弱的星光,漸漸變強~~強~~


老公會問,你怎麼表情怪怪? 不舒服嗎?
下班,還會找我人在哪裡?(以前是繼續坐在電腦前,把我當空氣)
小孩功課,管教,也會自動去房間看看。
送他兩年的長笛,白銀變黑金,終於拿出來吹,我哼的曲子,他也記得。
開車時,常常忽然伸手握住我,好像怕我消失。
會主動計畫旅遊,安排。

我想,他也經歷神, 是看到我的改變。而不是戲劇性的被聖靈擊倒之類。
因為,他看到我完全順服於疾病,婚姻,生活。
打消越獄念頭的是我,神把監獄的門打開,讓我們彼此釋放自己。
婚姻中也有甘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