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女的小學妹,因生命教育的課來訪問我。  還帶來超甜的葡萄,棗子,奇異果。
昱婷,也高興的找到5年前的獎盃,2座。  老師不留嗎??  不了,放在你的架子上,比較有意義。




16歲,多麼美好的年輕歲月。我再三提醒,不要熬夜。
他們問,你當初熬夜,有後悔嗎??

好問題,享受寂靜長夜小說伴隨,或讀,或寫。之後,電腦中心寫報告,練琴。沒有這些也不會有今天的我,還真難回答這樣的交換,對還是錯。

他們還問,你小時後的夢想是什麼? 現在呢?  有什麼夢想?

真好的一問,我現在,還能有夢想嗎?  為主傳福音做見證外,我還有夢想嗎?

出生民國4,50的小孩,吃ㄧ籠山東老兵開的熱騰騰的小籠包曾經是夢想。  現在?  鼎泰豐在大遠百,要吃就去,三星米其林也對味蕾挑不起多大誘惑,肚子大了,病也多了,很多美食也忌口了。  衣服??  曾經是夢想,25年前在London, Burrbary 買到對折的風衣,高興好幾年。現在?  把身體包起來,用不著 hi-Fashion。 考試,光榮,學位,智慧。曾經是夢想,現在,嘉勤南路4個字,走到車庫要輸入GPS  剩下???勤???路  還好,ㄧ個字也可以智慧搜尋。但是,腦袋也退化了,很多夢想都要 策略,眼光,使命感,執行力......這些也離我太遠了。  孩子成就,也是一般阿母的夢想,但是我又不是真正在意。 其實還是有在乎,但是說不上夢想:  Well,  竹中吧~~好像只有竹中適合你........................

癌症病人的夢想,是什麼?  Cancer-Free 這是不切實際的夢想,而且太沉重。我應該好好想想 有沒有別的。
謝謝,這些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