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前一天,我就覺得手怪怪的,手腕旋轉很緊繃,回台,發現患肢手臂內側紅腫,一量多了3公分,壓了會痛。右耳聽力變差,還有脹脹的感覺。左眼有飛蚊症。  這是2年半來第一次的變化。 10天前的內科回診,都正常。除了B肝病毒5000隻,不過不礙事。所以,我才啟程。 (不對,我都付錢了,應該有事也會先去玩吧~)

今天趕緊掛家醫科,因為不知是否需復健。這就是傳說中的淋巴水腫? 而且肯亞行也要諮商一下醫師意見。


7/12 新竹醫院改為台大新竹分院,多了許多年輕新秀。(當你活到50歲,所有行業菁英都成了新秀) 等候時順便逛到7樓安寧病房,還有呂社工,很親切拿了護理手冊給我。

是長途旅行? 日曬太多? 走路太累? 被小蟲叮到? 沖熱水?  或以上皆是。看到手冊的禁忌,旅行真的要趁年輕阿~~有錢沒體力也是徒然。經過化療與放射,淋巴組織都纖維化,更是健康的未爆彈。

6:30 才輪到我。  結果,娃娃臉的陳主任判斷應該有感染,要先吃2天抗生素。37.5 微燒,如果發燒到38就要掛急診用點滴打藥。
有這麼嚴重?  我以為繃帶,彈力手套弄弄就好。

本來還要問打黃熱病疫苗的,帶了可愛 swatch  錶的陳醫師,搖搖頭。疫苗至少10天前要打,活體疫苗發燒或治療中,不能打。
明天,還幫我預掛感染科。 健康第一,看來肯亞,是去不了了。

我早上才把行李又整理好了,打算二手衣全放在當地,行李空空回來,喔~原想扛個非洲鼓回來呢!  美夢破碎。

所以各位學妹,學姊做了錯誤示範。因為不想讓人知道我是病人,想美美的旅行。不想纏的像木乃伊,阿~要付代價的。

明天聽聽感染科醫師的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