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放學,5點多,照例又說我好累喔
可是週一要上2小時英文課
吃了點心,幫他按摩(沒搞錯!)
催他上樓寫英文功課,過10分鐘
想想,需要什麼,上去看看(其實是知子莫若母)
..................
一開門,他老兄看漫畫,吃多利多茲 (忍住火,用溫柔的聲音)
趕快寫作業, WH問句,不會的,媽媽可以敎
大概有點驚訝我沒罵他,
認命的收起漫畫乖乖寫
...............
早點煮飯補習前吃晚餐,叫半天,沒聲音
他老兄躺在床上睡著了,
只剩40分鐘,趕緊挖他起來
竟然說,我好累,我想請假
"為什麼不睡午覺?"
作科展
"那你還留下來打籃球?"
我喜歡阿
"不能"每次"不想上就要請假"

突然,這小子很大聲吼我
"只有這次,哪有每次? 而且我真的很累,厚...."

我本來有點生氣,對我竟然大小聲
可是,新聞才有美女醫生肺腺癌四期,報導她的生活好強,蠟燭多頭燒...
也怕,他真的累了,我強迫他上課萬一暴斃課堂上,怎麼辦?
但又不希望他缺課,沒有責任心
"好吧! 如果真的很累,要自己打電話請假。"

這小子,下樓,結果是乖乖吃晚餐,乖乖去補習。
其實,6:30 起床,21:00 補完習到家,14.5個小時,真的小孩難為
作媽的也知道辛苦,但是 Tradition,外公外婆媽媽,都是紀律嚴明型
很難接受懶散的小孩,雖然分數可以不要求,但一定要盡力。

這樣,有錯嗎?

得了癌症。已經夠倒楣,但社會與論有健康=成功
生病? 妳是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的,隱形壓力
(如何不生病,一書彷彿只要照做佰毒不侵,當然作者必須長壽才有說服力)
壓力大。神經質。求完美。工作狂。不愛惜自己。都是缺點。
反過來看,何嘗不是,負責任,熱心熱情,精準度,有執行力,有創意,理想主義的人格特質。
一體兩面,砍哪一面?

我覺得人生像調音。
不準就是不準,pitch must be perfect
沒有妥協。不小心,弦斷掉,常有的事,尤其高音弦
怕弦斷掉,調低一點,整個曲子能聽嗎?
所以,斷絃之前,危險的平衡是必要的,為的是優美的旋律。

只是斷絃,沒辦法買一條代替
只能用剩下的3根弦,繼續演奏人生的樂章。

所以,兒子,抱歉,我還是要繼續幫你調音啦! 誰叫你老媽有學音樂的龜毛個性!

p.s. 沒想到他補習回來,還自動練大提琴(本來想通融讓他休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