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好友,請我吃中飯。

我說,我要給高中女兒送便當。

單身女博士,搖頭嘆息 (雖然不是視訊電話,我可以猜的到)
Whatever!  德國主廚,天母這邊很特別的ㄟ。妳女兒這麼大,給他自理唄。

我說,下次吧! 我答應她了! 她很期待。
下周,開學要忙評鑑,我可忙了。

好吧! 那就好意心領,別麻煩了!
.................................

其實,我給她從小自理很多年了,獨立,女生尤其要訓練獨立,不是嗎?
忙碌媽媽不下廚,小孩身體在保母,阿嬤,便當店的食物中長大。
媽媽負責陪練小提琴,伴奏,演出。送\接 才藝課,英文班。

學校學用品忘了帶?  絕對不送,讓你被處罰,下次自動記得。
跌倒,不扶,轉身就走。小孩自動爬起來邊哭邊追。

可是,自己得病,發現真正寶貴的親子時間
是,無所事事,抓抓背,聊聊八卦,陪她逛街買衣服,
還有,就是中午送便當,看到女兒燦爛的笑容。
(小學,國中 營養午餐雖然不一定營養健康,省了媽媽不少事是福音)

高中女生,喜歡分食。 有時特別買份量多一些,她們 都說,挖! 豪華午餐。

送飯媽媽,其實不用念到碩士。
但是,我加入這行列,發現,許多北ㄧ女,台大等高學歷媽媽,已經做了許多年。
其中滋味,艷陽下,冷風中,都是甜蜜。

我想到,朱自清的背影。
許多年後,我女兒記得的不會是我如何訓練她,給她謀生的能力,
而是,媽媽送便當的身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