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健保窮人 恩友診所免費看病


 
自由 2009/12/11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基督教恩友中心發起,全台首間免費替無健保或貧寒者看病的醫院昨天開幕,要給所有人平等的看病權,用愛彌補政策缺口。

衛生署長楊志良一句「如果要健保不倒、醫療不能少、保費不能漲,除非請上帝當署長」,言猶在耳,當健保費即將調漲,恩友中心以行動表示,「政府做不到,交給上帝來做吧」﹗

執事李政隆說,教會在全台11個據點供餐,看到越來許多貧病者因無力繳交健保費,無法看病,現行健保制度只要全家有一人沒繳,即全部鎖卡無法看病,加上積欠費持續累積,讓底層的窮人落入永遠無法看病的魔咒。

他說,在南投濟貧時就曾遇過婦人因沒錢看病在家輾轉呻吟,最後哀嚎至死。過去恩友也曾替弱勢者爭取資源,如今直接整合成立專門服務無健保或貧弱者的醫院,投入第一線。

院內第一位義診醫師是前台北醫學大學主治醫師賴立人,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出身醫生世家,原計畫退休後要開著醫療車到偏遠地區免費看診,如今意外在恩友診所提前圓夢。

恩友診所在台北市華陰街3號,看診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至5點、晚上6點至9點,電話(022751-5345

more photos  ~ 恩友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