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可以放下一切,追尋自我。
家族旅行,可以是甜蜜的回憶,也可能成為永遠的夢靨。因為,大家都有意見。

這次旅行,我規劃住宿。爸爸一直要行程表。
他的行程表定義: 6:30起床 7:00早餐 ??出發??到達??午餐,地點,時間
我們去南投3天,他的行程表滿滿的印了3張,團員可惜常常違規。不過,領隊也沒輒。我們還是玩得開心
。除了爬天梯,差點回不來。沒有吉普車的話,一定會出人命。不過,領隊說, no problem. piece of cake.

 我既然是父親的女兒,教鋼琴也是SOP 每週每月每學期進度表,完全學習日本精神。有乃父之風。生病前。計畫教母。績效滿分。

可是,老公的行程表定義~~晚上有地方睡就好。白天?  再看吧!
可見,夫妻摩擦有多大。 往往等不及,我決定了算。
但是,我是個會反省的人。沒錯,沒有計畫,悠閒隨性(或者被丈母娘批評不夠積極上進) 但是,他可沒生病。  我得癌症,我輸了。表示我這一套行不通。  快改!!   第一,凡事問老公,第二,錢要老公出。

結果,事情找綠野村的途中,兩輛車。我聽不到,但是可以預測,"怎麼還沒到?  到底住怎樣的?"  懷疑不斷。
結果,還好皆大歡喜。

第二天10分寮也是勞師動眾,又熱,媽沒有無障礙空間,就寸步難行。所以,我們沒有注意,去了一個讓她不能去的景點。
下午到宜蘭夢想家民宿,應該是我的疏忽。我以為郭台銘跟劉嘉玲住的民宿 ,應該很~~~~~於是 我定了8人房(也因為剩下房間不夠)。大家睡一間。我以為像總統套房。結果大通舖,5600一晚,媽說,他以為1人100元,只有一間衛浴。女兒臉就很難看了。而且石頭路,輪椅推不動。

老爸跟老公倒是很高興,有乒乓桌。
就廝殺起來


晚餐呢?  兵分兩路,兒子女兒老公去羅東夜市,吃炸雞排,羊肉麵,喝飲料。
我自己開車帶 Rebacca 去傳統藝術中心(讚!! 6星) 英文導覽與101同一個女生錄的,好玩又有教育性。我們看到鑲邊的雲彩。5:00 到~7:00 關門,到也涼快。



晚餐呢?  爸爸手機打來,不要在民宿吃,去外面吃吧!  外面哪裡?? 

結果, Rebecca 堅持在民宿吃 (因為他已經打算要開紅酒請客,而且有現場演奏,不就是我當初訂的另個考量嗎?)
結果法國料理,加主人的薩克斯風演奏加紅酒,大家都很高興。 (因為有麥克風,爸的助聽器太吵,這也是他不想在裡面吃的緣故)

同為音樂人,我覺得應該鼓勵支持一下因為我們這種保育級人類,快絕種了。 每天,現場演奏??  多累阿!!  還要種花,早餐。應該實質鼓勵。
拍拍手。  結果,9:00 演奏完,我們最後離開, 主人還跟我們聊天許久,送我們CD,DVD。也是難得的回憶。


明天去花蓮,今天才買票。也是老公的作風。
結果,早就賣光了。 (澎湖機票,3個月前預訂才有)
火車,沒了(這在阿公阿嬤眼裡簡直是旅行中不可能發生的,但是我已經習慣了)。老公先取消租車,決定自己開車,蘇花公路對78歲的阿公,太危險。兩個小孩臨時決定,坐阿公的車回去,剛好慶祝祖父祖母節。(在我家,外祖父外祖母,真的付出許多)


其實是,前一晚,8人同房,3人輪流打呼,阿公還上廁所時忘了床墊有樓梯1級(合室墊高),跌了一跤。砰!!  好大聲,還好紅酒喝的多,夠放鬆,沒事!  可憐的女兒說,只有她神經質只睡了1小時。加上有小黑蚊,更恐怖。  於是,對於我定的花蓮民宿 失去信心 No, thank you. Mom  兒子是姊姊的跟屁蟲,本來一家4口重遊花蓮,想回味13年前的記憶,嘎然而止。剩下我們兩個老的。補過蜜月囉!

但是,當我們3人 (50,49,61歲中美團)  進入蘇花美景,車內好安靜。  原來沒有小孩也有沒有小孩的優點阿!  rebecca 第一任丈夫11年離婚,第二任24年都住在扥車全美走透透,只有4個州沒玩過。  如果有小孩,要上學,就沒辦法如此生活。

因為自己開車,更順。先到太魯閣。再到天祥吃午餐也是臨時想到。慰勞辛苦的司機,我請客。老公欣然接受。

結果,發現5星級晶英Silk 自助餐 好棒,還有機場,火車站接駁車。無邊界泳池,3個熱水池還有 "無障礙空間" 很適合爸媽來。暑假專案6999。9/30 止。



最後,找到壽豐鄉海灣32行館民宿,阿~~驚艷~~有個洗滌身心的一晚。

一路走來,不太計畫,卻處處驚喜。老公的行事,也有他的風格。他不也輕輕鬆鬆考上台大,取了能幹又有智慧有肚量又美麗的老婆 (more.....thank you)有了兩個聽話又自動的小孩嗎?  生活沒有負擔,輕輕鬆鬆他怎麼辦到的? 我現在慢慢欣賞他的"優點"  他沒變,我變了。 開刀到現在快2年,每次我生氣是因為他老神在在。 完全沒有因我而改變什麼,癌症ㄟ,會死人ㄟ,他還是照樣公司打球到9:00,本來2天還變3天。  動不動消失幾小時也不說去哪裡。  可是,這就是他阿!  因為他 focus on himself 才會考上台大阿!  以前我以為所謂"老公"應該會向老爸一樣,看到蚊子叮,就趕緊拿藥給我擦。  大錯特錯! 就算化療吐的七葷八素,它自動拿棉被去2樓睡,因為明天要上班。我吐得太吵了。 我學會不再有期望,還好有耶穌可以靠。  我學會不批評,多讚美,他也輕鬆。  反而,夫妻 正常相處。  上帝的時間,人沒辦法做主 (主只有一位),只有完全委身順服,才有平安。Heavenly Father, I don't understand why bad things happen and especially don't understand how You can use them for good in my life; but You do. Thank You! Amen.


旅行就是要有 Good time 隨遇而安!  享受當下!  let it be!
  也是人生的奧義!

帶著port-A 去旅行(人工血管) 也要笑的美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