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媽的日子,實驗結果如何?
是想念?  還是解脫?

去南寮獨居,對我的靈魂修復是好的。但是,有放不下的牽掛,就是國三的兒子。
我不在的日子,竟然遲到,變成常事。而爸爸似乎也不關他事,喔?  有遲到?  老公開車走人,兒子還在房間也毫無知覺。他
早上,看聯絡簿,紅字~~ 老師說早上3堂幾乎都在睡覺。

母親的直覺,阿立,你半夜打電動到幾點?
靜默。

老公說,不會吧,我有鎖碼。

不可能,11點睡,7:20 挖不起來,不可能。一定是打電動。

藏在房間的筆電,悻悻然被搜出,我發火了。 
天天夜戰,是電動還是A片,做父親竟然不查。還是父子一丘之貉。我不在, 沒有人碎碎念,日子更美好?

而我,要命的腎上腺素提高,做母親3秒鐘直覺,就抓到。但是,兒子的臭臉,讓我覺得,我何苦扮黑臉?  18年的管教兒女,說故事,陪練琴伴奏,接送,夏令營,作文,英文,游泳網球直排輪,趕來趕去,讓自己內傷,值得嗎?  我到底要做什麼?  在有限的時間,這些,還是我的事嗎?  反正要放手,早晚都要,我為什麼還會發火?

我的憤怒,應該是發現實驗結果。
我所在乎的品格,紀律,榮譽,我的搭檔,並不會在我消失後繼續執行。所以?  以前的堅持都是惘然?  枉然?

夫妻剩下功能性的關係,沒有拖累的愛,失去,是想念?  還是解脫?
我ㄧ直感謝癌症,是聚焦鏡,讓許多人性,紛紛顯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