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鴻志十一月代禱信

 

下了幾場雨後,天氣變涼了,不知您都好嗎?藉這封信跟您問候,並簡單分享最近我的學習。

 

上個月的基督教書展,您來了嗎?那天簽書會時,我講了一個自己的工作哲學「蜜蜂」。蜜蜂是很殷勤的昆蟲,大自然中若少了牠的採集花蜜,很多植物就不能開花結果。這是為何我會殷勤寫作報導的原因,目的是為那些堅守崗位的人而寫,因為同一時間他們不能知道另一地所發生的事,所以藉我的筆,讓他們得知我所見的精華;藉此看能否開出甚麼意外之花、或結出甚麼意外之果?當天的簽書會回去後,我趕緊完成「基督教書展花絮」,這是我所承諾要做的。等寄出該文已晚上十一點半了。這意味著甚麼?過去這一年來,我從未晚上上網,這樣回來後讓我差一點失眠。之前每晚我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寫日記、抄聖經,預備明天親近神。

 

上個月我參加了兩個非常重要的會,一個是兩岸好幾地的「文字工作研討會」,另一個則是BSF亞洲區Leader退修會。上一屆的文研會在香港舉行,藉此我認識了「大陸書審制度」。如果基督徒作家不知道大陸有審核制度,而把書寫得太屬靈、太八股,就別想通過審核了。這對我是一個重要的開啟,因為書審乃是我的第一個讀者;若這一關通不過,以後就別提了。今年的文研會,我又學了另一個功課,趁年輕時把寫作負擔傳出去。我希望能把我的寫作生命、技能像帶門徒一樣傳遞出去;特別兩岸本土基督徒作家都很缺,希望明年我能在此多付出一些。

 

BSF亞洲區Leader退修會回來,我發現BSF對我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我有不少屬靈功課都是在這裡學的。譬如閱讀。作為一個Leader,每週我要閱讀許多東西,這使我沒有餘暇去放縱眼目情慾。若每週要花很多時間去閱讀神的話、並神話語的講解,不知這是幸還是不幸?我覺得因人而異,若通過了就是幸、若放棄了就是不幸。正如上週我非常忙,幾乎要放棄週六該準備的作業,但上帝仍憐憫我,在赴會前兩小時,祂喚醒我起來完成作業;帶著完成作業的心赴會,心情特別高興。那天我們四個弟兄都預備好之後,下週一不論學生有多少、或反應如何,我們都不會受影響的,這是我從BSF中學到的功課。「預備」是BSF教我的;以前我不會預備、或不知如何預備,最後只有「應付」了。BSF教我,上帝是要預備去朝見的,而不是隨便去應付的。若有人想參加BSF英文查經班,我鼓勵您一定要預備去承擔Leader的責任,才會學到上述這些功課。

 

《中信月刊》十一月號,您看了嗎?裡面有一篇〈不再錯過機會〉姚培永的生命故事。那是我去年到大陸採訪一位牙醫師信主的經過,看看別人在大陸信主的不易,再看看自己的環境,會讓我們產生許多感恩之心。人不能感恩,常是因為失去了異地而處的眼光;一旦我們進到別人不幸的處境中,我們就會為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而感恩了。閱讀能幫助我們前進到那個場景去,所以鼓勵您不要失去閱讀這篇文章的機會。《中信月刊》十二月號聖誕特刊,更是精彩。「真實故事」專欄是描述新竹一位鋼琴家 何春熙 老師的見證。若不是癌症打亂了她的生活次序,她將一輩子活在「追求美名」的旋渦中而不能自拔。聽聽別人如何處艱難,會給人增加生活的智慧。希望您不只閱讀了,也把這些故事口傳出去,正如我把它們筆傳出去一樣,這會增加屬靈文化改變的力度。

 

十月中旬智利礦工被救出,全世界都在觀注,當天又再一次把風燭殘年的岳父(周宗魯牧師)帶到螢幕前被訪問。其實他已八十二歲了,還能述說一次上帝廿七年前在海山煤礦災變中如何救他的見證,真是神的恩典。當天他向大愛電台分享完,說:「從來沒有這麼暢所欲言地把神的救恩向佛教電台說清楚。」我常想,如果我們八十多歲了,我們的口會說甚麼?

 

不知您看到我的新書《小小故事心之語》了嗎?上週已出版了。這些都是我從大陸蒐集,富啟發、很有人性的故事,特別推薦給慕道者讀最好。有一位弟兄看完第一篇後,就跟我訂了十本(我給他很高的折扣);我跟他說:「照這比例,當你看完廿四篇故事後,應該會跟我訂一百本吧!」我覺得送書給人看的人應該被鼓勵,而不是增加他們的財務壓力,這是為何我會給他很高折扣的原因。我認為目前閱讀風氣很低落,若能提昇屬靈閱讀風氣,我們才會有品味去選擇好書讀,這樣好書才不會孤獨地放在書櫃上,總是等嘸人。

 

今年八月,我請了「宇宙光百人合唱團」主持人 容耀 老師為我新書提序〈讓上帝來寫完結篇〉,內容非常值得深思。不知您覺得 容 老師的見證如何?十幾年前我在學園傳道會服事時,第一次聽他的見證就很令我感動。近兩年來,他中風過、師母也得了癌症,這兩個打擊不知他如何承受!但上一次百人合唱團公演時,他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希望我們都看到了。當我邀他為我寫序時,他說可以;我就謝謝他願意提攜後輩,他說:「沒有後輩,只有背後。」這句話我會永遠記住。

 

真理基金會(RBC)明年1/15(六)有一個「弟兄特會」,請貝爾.柯羅得(Rev. Bill Crowder)前來主講。他是一位非常好的聖經教師,我聽過他講約瑟、約拿的故事,非常棒!這次特別為弟兄預備,請大家告訴大家。聚會免費、但須於12/31前報名:02-2541-7911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541-7911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或taiwan@rbc.org,地點在台北神召會。

 

明天我就要前往新加坡參加四年一度的CBMC國際年會了,11/7才回來。這是我第一次前往新加坡,不知在那裡我會遇見甚麼人、或發生甚麼事,但可以肯定的是,我會很敏銳於聖靈在我內心的引導,回來後也會跟您心得報告。

 

作家從某個角度來說是很孤獨的,但若把所作的事寫出來告訴別人,作家就不孤獨了!

 

火熱愛主、真心愛主、永遠愛主

 

文字牧師  李鴻志2010/11/1

 

Ps.

1. 11/1(一)BSF弟兄有introduction day,歡迎晚上7:15至康華禮拜堂參加,甚麼都不要帶,只要人來就好。11/2(二)是姐妹的introduction day,晚上7:00在懷恩堂,第一次也是甚麼都不必帶,人來就好。

 

2. 《小小故事心之語》每本250元,電話0968-22459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68-22459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劃撥16922852,李鴻志。

 

歡迎轉寄.彼此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