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往往不像歷史課本,編年史般的放入心靈的抽屜。

而是,特定的某個"時刻" "Moment" 彷彿,抽屜永遠在眼前開著,時空不朽。

228 的早晨,57年次的水瓶子與學妹楊蘊帶了18年的讀書會又再進修成了心理諮商師,加上感冒還堅持來挖砂的小美女,我們漫步在海邊。

水瓶子的格子 海邊的女人  http://tw.myblog.yahoo.com/sunair-water/article?mid=1773&prev=1783&next=1741



小孩有點失望,ㄚ姨,你的海邊小屋我以為蓋在沙灘上還要走路阿?


不過冷風中流著鼻水,還是高興的挖砂。前一晚,他們到我市區的家,簡直樂翻了。剛蛋超人,直升機,BB槍,按摩椅,打電動,健身器材,男孩問:  好酷喔,伯伯的玩具怎麼跟我們小孩子ㄧ樣呢?


換了場景,小孩也接受沒有電視的地方玩起吉他,布偶。畫畫,牆上慎重的簽名。(我開放ㄧ面愛心牆,好友簽名)
我們女人聊生命,接納自己,寬恕。
忘記過去,最難。



水瓶子還開玩笑,她以前看我的大頭貼,搞不懂為什麼貼ㄧ張小明星的照片(有點像山寨版夏文汐張瓊姿,張曼玉)
弄半天原來是手術前的我。  ㄧ點也不像她眼前的 Tracy.  難怪ㄧ直無法連結起來。而我?  ㄧ件斗篷,遮掉變形的身軀,還頗嬉皮風。素顏自在,接納真正的自己。 而不再迎合跟不上腳步的男人,他要什麼,不是我的問題,不再煩心。

這2.5年的改變,真的是從水裡來,火裡去。淨練生命的雜質,剩下,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女兒看我的前些日子牢騷文,以為,我們應該會離婚了。幾週後,竟然情人送起玫瑰來,大嘆不可思議。
神,本來就不可思,不可議。 放他人ㄧ馬,就是不為難自己。  雖是婚姻,不代表綑綁。  每一件事,只要回到,如果我是單身我會如何想?  如何作?  我就如此行, 神本來就是單獨對人說話。 神預備他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 順服神的權柄,必有恩惠慈愛跟著我。 愛慾不過是人的幻想,船過水無痕。

神的恩典如海沙ㄧ樣多。揀了兩根漂流木,中間有個洞像及愛心,神的安慰,從來不落空。
女人因為愛而美麗。  也感謝神,給我們 能給予愛的對象。 走人間一遭,但求榮神益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