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與老公,每月的電影讀書會,北門勝教會請陳韻琳老師解讀,每次都有收穫。 

 至少,老公願意乖乖看完不是戰爭,科技動作片,沒有睡著,沒有打呼,就很不容易。  

 這部。時間失序,2001 坎城影展得獎的法國片,細膩描寫中年失業的男子,逃避,説謊,終究得到家人接納,心情轉折。

  老公職場轉換11個工作,這電影有摸到他吧! 
 會後還跟賴爸、亮哥交流起來,終於有感覺,
 老婆一路當他安全氣囊,風風雨雨, 家人都完全無感,

 換工作? 喔! 換了! 蛤? 喔。他完全沒有焦慮,緊張,責任失衡。
  他終於,了解,正常家庭是像男主角。
  他視為理所當然的,其實是中樂透。 

 20年沒看過老公薪資單的,還繼續當老婆當媽,少有吧!

別誤會,老公不是不負責,只是許多事上隨意慣了。
例如、家中網路、我不管事後,被斷線4次,
So what 補交就好啦!
 


 看完電影,我也學女主角。養孩子,陪老公,幫老公圓謊。 
 有些話,不用説。 因為不是今天發生的,就算是,已經發生,説也沒用。所以也不用説。

 角色對換,感謝上帝,讓我回到女人的角色。也只有力氣過一天算一天。 
 這三年,更美好。 想想1996我第一次因急性腎盂炎住院,已經是警訊。有轉彎嗎? 
 3天後,無縫接軌,繼續前行。 

 所以,必須更大的阻力才能讓我改變方向。 感謝上帝,這場戲,未完成,待續。從台灣查某變身法國女人有什麼難,我婚前不就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