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中,Fermata 長得像半個眼睛,停在哪一個音符,就延長....多久?不ㄧ定,稱停留記號或延長記號


何老師現在遇到人生第一個停留記號: 47.5歲,乳癌3期,(本來以為2期,後來手術後因淋巴4顆以上感染升為III期),穿刺,惡性腫瘤3.5 cm
11/06 才知道的,切片下週三會出來,但偽陽性的機率是1% 先預約下週四開刀房 (後來取消了,轉至台大開刀)
11/07 去醫院copy 檢驗報告,趙醫師給2nd opinion, about the same
今天,11/08開始寫下第一篇部落格
11/09 下午預約拍下最後的寫真集(以後只剩單邊爆乳,禮服不太好找吧)
11/10 會去台大門診,可能就換在台大黃俊升醫師開刀了。(映澄媽媽,阿姨淑靜醫師,姨丈賴醫師鼎立幫忙)


我知道,看這篇"公告"的同學或家長,可能還懷疑?何老師又想出爆笑德布西之類的惡作劇?
很難相信,大表演10/26還神采奕奕,怎麼可能?


其實大表演前,暑假去加拿大,就發覺,怎麼罩杯升級了。還暗自竊喜,瑜珈做了還是肚皮舞有神效?
沒有什麼硬塊,或不舒服。可能大表演完好好休息一周,發現有涨奶的感覺,還想MC快來的自然反應吧
11/03想想早上沒學生,還是去看個乳房外科,
結果新竹醫院楊醫師,看了超音波有一團異物,馬上做穿刺,1:00就排乳房攝影
心想乳房被擠成餅乾照相,心臟也扭成一團,是誰發明的機器阿!以後再也不自找罪受
接著,開開心心上了3天課,想應該是乳腺炎之類的


週四看結果,我坐定了,楊醫師遲疑了1秒,我預感完了.完了......
醫師 說 應該需要全部切除,淋巴也要拿掉,馬上排下午1:00開刀房,做組織切片.
傳簡訊給老公,開會,也沒回
回家,快12點,感覺看一部別人的電影,很不真實
躺在一樓貴妃椅,看著隔音天花板,想: 開還是不開?

短而精采的人生,have a quality life 一向是我跟 Peter 聊天時不避諱的話題
但一但面臨選擇,突然流下淚來.....

不單是乳房,手臂的運動功能,才是我的主要考慮
沒了乳房,頂多成了畢卡索畫中的立體派女人,
可是切除淋巴能恢復幾成? 能再演奏嗎?能示範教學嗎? 或者開始另外plan B? Plan C?
如果開完又復發,不如賭,與癌細胞共舞,把握最後,一路玩到掛(最近電影)
至少最近的2/14在演藝廳大廳沛景科技慈善音樂會,
完成"告別音樂會" (享受一下悲劇人物的 plot)


但是,這樣會不會對小孩不公平? 或許他們只需要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媽媽,在旁邊陪著就好?


一個念頭閃過,打給仍繼續化療中勇敢的承芳媽媽(12點多)有他過來人的加油與經驗分享,心中篤定不少
總共5 cc眼淚 (不是5公升喔)就停了,奇怪,真的沒了

倒是1小時後老公等在開刀房外,眼睛紅紅,鼻子紅紅,我切片完,還要安慰他。同意書還是我自己簽的!
(切片很像乳房在裡面被釘槍打4個洞,本來沒事的,真的覺得有東西作怪了)
畢竟從認識到現在攜手24年,他100%自由的讓我做想做的事,他也包辦了我不想做的事 (只是我想做的事像癌細胞不知不覺中無限增生)

傍晚,與悅承媽媽通話,獲得很重要的一些訊息,連絡映澄媽媽,決定轉診台大。
連續好幾年大表演,映澄阿姨,姨丈,外公外婆都遠從台北,醫院,教學百忙之中,給我們加油
(還有許多熱情的親友團,我都想過,會後大家去都會廚房聚餐,一定很熱鬧,
但每回1點彩排到結束5點多,實在累了,一直沒有把想法實現,親自向大家道謝)
也請卓雯取消了情人節音樂會,
打給音樂系,程瓊瑩老師願意幫忙學期中接我的學生
私人學生,想等到週日再通知,免得破壞假期心情


好了,接下來如何告訴小孩?本想,如果沒問就不用說
結果,阿立先放學,一進門就問:
爸,怎麼這麼早回家阿,
媽,結果怎樣?”
只好據實以告

他跑過來拍拍我的肩: 沒關係,我們都吃過母奶了,應該可以”功成身退”
動完手術,會活吧!健康第一,不要想那麼多。(毫無悲情)
姐姐哭了,也還好。弟弟安慰他,嘿! 只要把乳房切乾淨就會好 (信心滿滿)

今天,暫時落幕
通常,呈示部是奏鳴曲式的第一部份,接下來,轉調的發展部就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