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La~~~~


開刀2008-11-18至今才3個月,感覺好久?
才知道何謂山中無歲月
原來厚厚日誌滿滿行程,上課,評審,演奏,小孩琴課,出國....(別提2005自己設計蓋房子,跟工班喬事情,更是惡夢一場)
全部,停止。
保險公司送的桌上型月曆就搞定一切 (我2009日誌根本沒買,30年來第一次)
紅筆圈上,回診日。抽血日。化療日。
就這樣。

一切隨機,該發生的一通電話,就讓他發生
沒接到,就不會發生
真正體會蝴蝶效應
或說宇宙能量
或說悸動

例如昨天。

踏進蘇格拉底看到Kina爸媽,架著攝影機,一 大捧玫瑰(見上圖),簡直不敢相信
這是一個(公告)的蝴蝶效應?
而我們會認識,
是因為2007開始,我在Yahoo Video 陸續放上教學影片,和學生演奏會實況
Kina 爹無意間逛到,發現我敎音階方法真的好用,而我不吝於分享,很不同於一般鋼琴老師
(開放智慧財產,是我的理念,因為,所有發現與發明,取之於古人,貴人,就不當據為己有,當分享全人類互利)
加上小朋友演奏得很有水準,老師也有演出可驗證
所以????找到我電話(福爾摩斯),覺得我應該是他小孩,該找的 Ms. Right.
可是正當忙於2008年度公演,所以邀請他們來參加,再決定。

他們全家,10-26 如期參加,很喜歡我們的表演及整個策劃,這是第一次見面
約了面試,我也很喜歡這個9歲小女生,有點不馴的個性,但靈敏,有潛力。加上爸媽喜歡古典音樂 (加分)
我本來額滿,特別加課,因為我相信,我們會有不錯的化學反應 (何老師對乖乖牌的學生,反而沒什麼興趣)
結果,隨機去做了乳房檢查, 週四 Bingo,惡性
週六11-8 的課,因為是新學生,所以還是當面告訴Kina Mom,
也上了唯一一堂課,把基本觀念,練習方法盡量濃縮
(舊生,就發 E-mail 停課,follow Blog,周日,去照寫真輯,強顏歡笑)

但是,沒想到,看到Blog 他們夫妻都來,還說本來Kina 想要請假聽何老師彈琴
(挖! Totally flattered)學校不方便請假,所以用攝影機照下來Kina 要看!
其實,昨天彈的是清粥小菜,跟舞臺上的曲目差很多
一方面,沒想到有Fans
再來太激動的音樂,心跳加快 Tension 對我並不好,
對正在吃飯的人也消化不良

找中午時間,是怕下午工地又有震動有噪音,我受不了
講話,杯盤聲,咖啡機磨豆聲,對養兩個青少年的媽,小case.
雖然有腦筋手指斷電的時候,12瓶化療藥畢竟有影響
但是,我也是平常心。音樂是交流,不是競賽。
圖中,貓伯是高中同學小嫦老公,他們兩個女兒都學設計,女生拍賣古董,特別吧! 我們共度一個特別的下午


其實我走的路,是一條孤獨的路。
乳癌很普遍,但是乳癌又是Pianist, 沒有資料。
譬如,化療腦症狀,2000年的讀者文摘就敘述記憶力,專注力,社交力的退化恐有10年之久,.......
但是,我就要以身試藥,看看靠不斷的練習,可以將狀況維持在什麼程度?
畢竟沒有一個女性鋼琴家,告訴我.....
如果我的狀況不錯,是否也可以鼓勵病友
練琴跟做氣功,效果差不多...
(或者差很多,惡化更快? 那就別坐著練了,趕快起來運動??)

"何老師,你要發號碼牌,一定要給我ㄧ張"

Kina 媽也要加入接送化療行列
這......
太感動了........
算一算現在1. 師丈 2.阿公 3.惠珍老公許大哥 4.佩玲 5. 耀文媽 6. 愛華 7. Kina Mom

其實每一張號碼牌,背後都有許多故事。
我只能說,被這麼多人愛護著,我是幸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