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黃大仙廟很有名,但是我不抽籤,又怕煙燻。選了仿唐朝的一座民間捐款蓋的志蓮淨苑,彷彿到了日本。曾志偉,梅艷芳都是贊助者。師傅和材料,有的遠從南寧運來。  4:30 關園,我們剛好之前30分鐘搭地鐵出了鑽石山站,走一小段路到了。出地鐵站,有名的中國銀行,貝聿銘建築,在我頭頂。
本來這一帶是荒地,蓋廟後帶動觀光,政府又開始填海增地,只是維多利亞港就越來越小了。
我還發現,整座花園,沒有休息的座椅。我腳痠,想坐大石頭上。被志工制止,大概這樣不敬吧!  人只能站,不能坐。 又學到一課。還有附設的養老院,學園,自給自足。 

Eric 建議8:00回到旅館附近的海濱公園看燈光秀,所以5點多就往西貢半島出發,沒有地鐵可到,不過購物中心外都是巴士轉運站也方便。 雙層巴士較密集,但是停的地方多較慢。沿路,看到透天房,都是3層。原來,有典故。以前這裡,英國人喜歡靠海,想徵收土地引起抗爭,後來達成協議,人性的給當地原住戶一個條件,生男丁的,配約20坪3層樓,叫"丁屋"政府給地,人民自籌建屋。有的生5個男丁,還可以買賣地權。後來,喜歡養狗的,反倒般來這裡住,但是不能加蓋。所以整區,各式各樣,都是3層屋,外國人也喜歡住這裡,有點墾丁加天母的味道。獅子山原本貧窮區現在反而有透天房可住,太平山富人區只能住高樓,當然也有別墅。(理性的政府,柔性雙贏政策,我們原住民政策也可以參考)

漁民還真的出海捕魚,舢舨上就出售,活蹦亂跳,魚市場都不用去了。也有賣乾貨的阿婆。



我們吃了海鮮大餐,還喝了天津啤酒,我半杯,哈! 也是吃完時,7:00多人潮就湧進來。全記,最受歡迎。 水族箱的大魚,真的可以吃喔,你可以說要幾兩,只是殺魚時,店家還會公告。地上有幾隻鱟,只是好玩,不能吃!我們晚餐,來不及拍照就全下肚了! 保證新鮮,有鹽酥蟹,清蒸芝麻石斑,泰國大蚌,炒海瓜子,青菜! 老公,目前為止,吃得最滿意的一餐,香港的吃,真的很棒! 

 晚上,趕去廣東道,海濱公園,擠滿了人,香港越夜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