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9:00,很高興也很意外,老公主動說  要跟我上教會  不回竹南婆家了。

結婚以來,除了在國外的時間。他自己先回國半年,我回來後,19年週末固定回婆家。成了他的習慣。  我們家庭生活,以皤皤為尊10多年後,互相妥協的結果。  好,你回去盡孝道,我教學生。  因此,桃李滿天下,也是始料未及。 媽媽中風後,我看清人生無常,讓他自己回去,我不想消耗能量了。   但是心靈的孤獨感,與日俱增。離開?    小孩有爹總比沒爹好,而且,他做不夠好,不代表做錯事。  我生病,也只是自然反應。  我的身體,給我一個出口,夠了!  不用再妥協,重新做6歲時的自己,回轉成小孩的樣式,準備進天國囉!

我帶的兒童詩班,唱  ~~兩個環。
剛好,學生曙如寄來美美的婚紗照。
就把這首歌,送給她與他吧! 兩人要在主的愛中相合ㄧ。否則,人生劇變,如何相守\只能同心禱告,加添力量。

主日訊息講到,同被建造,新造的人。
特別提醒,既然我們是新造的人,就不要ㄧ直翻舊帳

翻舊帳 翻舊帳 翻舊帳 翻舊帳
往事要如煙,病人又怕自己成了往事被忘記。於是,說說說,想要對方更珍惜,其實只變成煩煩煩,擺脫不掉的負擔。最後對方冷漠以對,其實是不得不。最近,與老公相處大有進步。因為,是我大有進步。我學著不再"翻舊帳" 。以前知道,做不到。尤其癌症病人,總喜歡算總帳。

唯一自我解救  求告上帝,讓我我只看我的新生活。如煙不如煙,已不放心上。  還按照聖經上的教誨,讓丈夫做頭。 我做身體。
回想短短1年半,我的變化,也讓他措手不及。他做的再多,也不能替我受苦,我的不甘心,如何能平息?  只能交給上帝
。因為上帝的恩典夠我用。至少,沒有生病,就沒有這個部落格。沒有教會生活, 沒有不同的生活態度,沒有健康的飲食,以前通通知道,通通做不到。 (以前我的生產力,是世俗的生產力= 年薪+學生比賽成績,升學率,而不是現在心靈的生產力= 改變+聆聽病友或朋友的心聲)

電腦前的護貝舊照片,老公還放在皮夾,但是,已成往事,如煙。框在裡面,只是一個很像以前的Tracy的女子。



透過淑美的相機,這是現在的素顏的我。同學說,你現在的美。  比以前更美。 謝謝這群 "老伴"  因為你們愛我,也紀念我對你們的付出。  想想,一路走來,還沒把老公嚇跑,還陪我東逛西逛,從抓腳買菜按摩,真的上帝的愛,讓我  能夠感覺到老公的付出,也是由神預備。他有軟弱,神也會寬恕。人實在沒什麼能誇口的,只能謙卑順服,求神使用。 趁活著時,找到生命的源頭,是阿,不再是我。我只是神的殿,聖靈在我裡面,我的ㄧ切,祂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