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去新加坡是想看看老妹的新家。
有她帶路,也有她照顧,住多久都很安心。

不料,她有個朋友,第二春,在芭里島舉行50年代婚禮,全部朋友住villa, 妹婿問我買張機票就是啦,
但是,我知道我無法融入那個歡樂情境,也不想與主角 或一堆海灘美女,hi, yeh!  
寧可安靜過我沒有賀爾蒙的日子。

也就意外成就我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其實有地方可以住,有一隻10歲的貓calico 陪伴,已經不算真正的冒險。

但對於外表跟一般人無異,卻經歷癌症手術、藥物影響。人,變了。退縮,遲疑。
一個人在陌生但非常便利文明的城市趴趴走,已經需要許多的能量。


通常,喵喵喵是我的鬧鐘。  餵了貓,澆了花。去組屋樓下。新加坡的早餐2塊A set 喝 Kabi  c ,兩個生蛋泡熱水,一個吐司夾椰糖。  開始,還搞不懂,生蛋還熟蛋,敲開,蛋白流光了,似乎也沒人在乎沙門桿菌。就照吃吧!。咖啡c 加牛奶,一般加煉乳。  然後買份報紙,當地很多好玩的新聞專欄。  原來、陳昇被稱為台灣的bob Dylan ,來這兒才知道。  社區散步,很多樹,也很多鳥。  回來,對了,出門前一定要再三檢查有沒有帶鑰匙。

寫了老半天,還沒出門呢!
新加坡,計程車手機傳簡訊,每區都有號碼定位,所以回傳簡訊包括車號,幾分鐘到定點,多2.3元。很方便。在市區,也是定點排隊,通常招不到車的。  至於公車,地鐵也方便。但是畢竟,我不想跟一堆人擠來擠去,換線,換車,都太累。  尤其有過一次大雨苦等兩小時,公車班班客滿不停的慘痛經驗,我寧可排隊等taxi.

當然,淋巴手也要小心。所以,幾乎不買東西省得提。 看來看去也沒什麼非要不可的。
照相,請人都笑臉幫忙,治安好也不怕相機被搶走。 喝喝咖啡,偷聽隔壁桌的談話。
走訪許多展覽,博物館,設計,聽音樂會。

看來,一個人旅行也不怎麼難。
 
結婚後,旅行總要兩人才甜蜜。
有孩子,更以適合孩子為優先。
生病後,總要跟朋友才有安全感。

人生風景,其實都是一個人的旅程。
我正在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