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讀者許多是乳癌姐妹,總希望看到跟"癌症"有關的資訊,但是有點失望。除了因癌蒙福日既有部份紀錄,其他,都很 "正常"
有小憂鬱,輕描淡寫。大多是自省,靈修,生活找樂趣。  所以想真正知道什麼,似乎沒什麼參考價值。(想發飆也沒有參考指數)

沒錯,我是刻意想忘掉我是癌症末期( may~~~~~be) 的事實。所以紀錄些快樂時光,僅供後人緬懷之用。想知道 Her-2,紫杉醇,賀癌平,口服泰莫西芬..... 隨便google 一堆, 然後呢?  2期病友,走了。我還活著。但是,又有病友轉移,繼續化療。我呢?  要走這條路嗎?  就算知道這些醫療新知又如何。 但是,我很感謝台大的醫療團隊,讓我延長生命,享受每一天。是延長不是治癒,又有何懼?
 
癌症是這樣,西醫中醫自然療法,都有成敗。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但是,死亡若是敗者,大家早晚都是敗者。愚鈍與智慧同敗,貧窮與豐富同敗,戰勝恐懼,就是戰勝死亡。不是靠心理作用,而是相信,有至高的那一位。  但是,肉體的世界,難放下。小孩小,難放下。敗在這裡。周圍的活人,都已經放下(除了父母) 自己放不下,更難堪。 這是癌症病人的困境,要醫到何種程度?  延長1-2年,賣房子?  犧牲子女出國教育基金?  還是不醫了。  好,用自己的積蓄,不麻煩人,也是走上孤獨之路。因為,這些醫療費,是配偶小孩的"遺產", 沒有意見不代表沒意見。 至於,心理,肉體的創傷,除了"同病相憐"  枕邊人也很難感受。這是事實,不能強求。工作照常,出差照常,自由自在。體力好時,一起出去玩,作伴開車沒問題。癌症病人想要多一點關心,卻常常被當成隱形人。 包包沒人拿,無奶妹待遇有差。(表示睪固酮分泌正常, 要心理戰勝生理,都難)

時間久了,(沒有太久手術完3周~3個月) 還有的病友,婆媳同住的,婆婆問,何時可以做家事了?  你癌症,我高血壓。心律不整。 婆婆已經80多歲了。(無言....)

放療,化療,副作用是。1年過了,肌肉緊繃,天天刺痛。是永遠的。只好這樣想,感謝醫生拿的徹底,可以撐久一點。上臂肥了一倍,美麗?  哈哈!  癌症病人的美麗標準是長出頭髮,黑的,不是灰的,就偷笑了。  黑斑?  化療只管殺癌細胞,滿臉斑,叫做永遠的代價。 引以為傲的大腦呢?  有血管,就有化療的傷害。 記憶力,退化。  眼花耳鳴。除了標準A的絕對音感還在 (神奇的童年記憶) 其他壞了了。注意力,跟 Happy 差不多,阿,努力半百,跟母狗有拼,這也需要適應一下。 吃的,也不妙。泰莫西芬"一般"副作用 "腫瘤加劇"???? 沒錯,只是從乳癌變子宮內膜,觀察,早期發現刮掉,就這樣。
有咳嗽,關節痛,頭痛,沒有持續,應該沒事。但是像烏雲,飄來散去。

所有副作用,都是活著的代價。

許多,趁我現在還頭腦清醒,能認人。許多朋友來看我,或被我看。因為,跟我聊天還蠻開心,沒有負擔。9月,青馨與媽媽來,明予班的新書表會,叔叔嫁女兒,中信月刊的李鴻志牧師訪談,學生曙如,莉芸新居落成,晴嫻成立音樂教室。 9/24 跟爸媽,老妹遊日本/日光。

還有我,搬到海邊了。 我的安寧房,不講"病房"是因為,許多姐妹,希望那裏也可以是他們的"逃城"  心靈的歇腳處。  若不是癌,我也無法做這樣的決定吧! 

沒有冷氣,沒有電話,沒有電視,沒有網路。(手機,保留。關機,或許)  是的,我ㄧ個人住。  面對真實的自我,早上晨泳,南寮沒有日出,但是可以看日落。  如果,音樂會要綵排,死亡練習曲,要提早開始吧!  (或許E-mail 沒有及時回覆,請原諒,不過,這也是練習曲的一部份,只差,永遠delete 聯絡人吧!)  老公反應,喔!  那我配合你的時間,妳去住的那幾天,我去打球。  似乎,這個決定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