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老師的基本特質是,成功不必在己,青出於藍,真的打心裡高興。

我是如此。也因如此,學生在各行各業,三不五時會打電話來報喜訊。有的我才教他沒多久,也會記得何老師。有的離開10多年,也會連絡。開頭都問:  老師,您還記得我嗎?  我是XXX  (謝謝,化療腦有時真的空白一片)

昨天,牙醫系4年級的文馨打電話來,說,昨天合唱團彈伴奏時,突然想到我。我沒接電話。 她隔天再試。 想到我陪他國中音樂班3年的點點滴滴,是國中黑白生活中,有色彩的幸福感。 一定要跟老師說謝謝。

我在電話這頭,眼眶一熱。這些可愛的孩子讓我到此時此刻,不後悔。人生如接力賽,我已經把棒子傳下去了。
文馨還說,她考到音契合唱團,覺得能在裡面唱歌,真好。大學信主後,往回看,都是神的預備,充滿感恩。

還說,她本來莫名奇妙被高三的 "子芙"加為好友 msn 發現,原來都是何老師的鋼琴學生。好親切。
子芙還說 "quote" 我們 不但是何老師五線譜上的音符,還能聯結起來,變成旋律。
我的學生強吧!  我都想不出來的句子,充滿詩意。(陶醉~~)

如果重來,可能教少一點吧!  現在還有家長失望的說,阿,好可惜,老師不教了。但是不代表我不喜歡教,只是現在已經夕陽,有不同的想法。回想過去的付出,不禁微笑起來。謝謝你們,即時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