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老公載女兒回學校。老爸司機兼宅急便,捆工小弟。

女兒傳了愛的簡訊給我,讓我繼續睡。

頂樓洗衣間,她把大家衣服折得整整齊齊,快100件有吧~

這個寒假,她忙著與國高中,社團,好友聚餐。
從北到台中,哪裡吃,如何訂展覽的票,加上網路選課,老練得很。
還跟著我們老女人阿姨團吃吃喝喝,倒也充實。

其他時間,躲在房裡,畫她的"童書"  (我是他的出版社長)
聽日本歌,看網站的懸疑劇。
成績單寄來,英文90,微積分與經濟學88,有3科成績未送達,我以為她沒交報告,結果是老師沒送成績,鬆口氣。
好成績也成為她繼續我行我素的護身符。

她曾說我高調說一堆,成績不代表ㄧ切,是因為我的小孩,沒讓我操過心。
也常常提醒我沒補習,省了我多少銀仔。
曾經她發高燒我還敎了4個學生,才帶她看醫生。
小學練小提琴,一天3-4個小時還被我挑剔。
是祝福還是成了負擔?  或傷害?
只能尊重當事者的感受。

還好有溫暖的褓母中和我這績效取向的酷媽。

我趕緊"再ㄧ次" 道歉。是阿,沒有ㄧ個小孩是被完全準備好,經過認證的合格父母生下來的。所以社會的,家庭的問題,永遠不會少。為人父母也是一段學習之旅。看著人去房空,但是地板一堆雜物桌上不少杯子。女兒的房間,讓她保留自己的風格吧~

當年18歲的我,沒她篤定。  生活也沒有她豐富,根本沒上過微積分。也沒什麼朋友,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哈拉。只有琴房到學校,教室到宿舍,永遠相同的路徑,50歲回頭望所謂職業到專業,是要付代價的。沒有好或不好,總是ㄧ場交換遊戲。

這場病,讓大家鬆綁,更誠實的面對自己簡單的需要,不要換了。 根本不存在所謂 "更好"  現在有的就是全部了。
就像一個人去旅行的英文標題: Eat Pray Love.   Love you,  Eat well, and Pray more.

~照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