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姐不但傳笑話,養生,不是基督徒卻傳不少有意思的訊息,讓我得益處
剛好,阿貴要我把禱告的 Format 寫出來,她說本來他與老公的共同興趣就是拜拜
沒想到,聖靈感動,想試著禱告看看。
寄來傳道的禱告,正好做參考。不論遇到什麼,都要讚美,歡呼,歌唱。
喝著午休咖啡的妳,還有朱朱,澐妹,貓哥,小彥,小上,Ying, J 感謝上帝與我們同在~~


2012年01月29日主日信息 講員:張其嵩 傳道


講 題:新年新恩典
聖經經節:詩篇65篇9~13節

【詩65:9】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
【詩65:10】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詩65: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詩65:12】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詩65:13】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弟兄姊妹平安!新年蒙恩!阿們!感謝主今天已經是初七,新年過了一半,到十五才叫新年結束,也就是元宵。我剛好放假到元宵,哇!我們公司真的是很有恩典的公司,就好像今天的主題一樣「新年新恩典」。不要羨慕,我是沒有薪水的公司。



今年教會很特別,在新春感恩禮拜的時候,教會發兩個紅包,所以有來參加新春感恩禮拜的人都會領到兩個紅包。一個是張牧師發的紅包,裡面有金句;一個是陳教師今年很特別,來的人都有發一個紅包,她就怕明年沒有機會發了,所以今年新春禮拜她發給參加的人紅包,不知道你有沒有拿到?你沒有拿到就是新春禮拜你沒有來參加。



感謝神的恩典,你們家中有沒有貼春聯?有沒有領到紅包?不知道你是發紅包還是領紅包的人?這種感覺完全不一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發紅包的人是蒙祝福的人,領紅包的人是很幸福的人,盼望每個人都在新年當中有領到一個紅包。等一下我們也要來玩一個小小的遊戲,我們也來領一個紅包,牧師說還有剩很多的紅包,我們把機會讓給沒有參加新春感恩禮拜的人。



開始我們先來做個禱告:「愛我們的天父我們謝謝祢,主啊我們知道祢的恩典夠用,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歌唱我要歌誦祢。


主啊因為祢是配得稱頌的神,主啊因為祢的恩典是夠我們用,主啊我們一步一步都有祢陪伴在我們當中,主啊盼望今天藉著這個講題~新年新的恩典,主啊讓我們在這新的一年領受到祢新的恩典。


主與我們同在,在一起看顧我們,今天的聚會有祢的同在,讓我們在玩樂當中、讓我們在敬拜當中,都有祢在我們當中與我們同在。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一、 引言 計四頁第一頁


新年新的恩典,恩典是什麼?恩典不是你配得的,也不是因為你好所以獲得;恩典乃是我不配、我不好,卻白白的得到。請看【弗2: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神所賜的就是恩典,那在新年當中我們有什麼新的恩典?請看【詩65:1】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等候在原文中是靜默的意思,也就是事情還沒有發生,我們靜靜的等待事情成就。就好像我們新年新的恩典,我們在等候上帝的恩典臨到,這是一個新的考驗。為什麼說是信心的考驗,因為事情還沒有成就,我們要先頌讚神的恩典,這就是信心的功課。


【詩65:9】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神在新的一年給我們新的眷顧,像剛才淑君說:「張傳道叫我一定要唱這首歌。」好像我在點歌似的,是的,沒有錯;第二首詩歌「看見那一雙手」,那是高雄的六龜育幼院必定的。六龜育幼院有兩個很有名的人,一個叫粱文音,星光二班去年在新加坡得新人獎,她是基督徒。


另一個叫楊恩典,民國63年3月出生,她出生時沒有雙手,被父母拋棄在岡山市場的攤架上,於是被送往醫院。院方還跟警方說若是沒有人要收養,可不可以當醫院的標本?然而六龜育幼院的楊牧師和師母決定收留她,這個育幼院原本只收留原住民的,但是因為神的愛所以收留了她,將她取名為「恩典」。


六十七年經國先生來到六龜山地育幼院巡視,快要上小學的楊恩典向「蔣爺爺」訴苦說她沒有手、不能寫字,「蔣爺爺」告訴她「妳還有腳,可以做很多事情」,這句話成為楊恩典一生的力量、一生的盼望,楊恩典從小藉著楊牧師夫婦帶領育幼院至今約有600多人的信仰,,不嘲笑楊恩典、幫助楊恩典,使楊恩典成為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三年前結婚生子,這就是上帝的恩典!


弟兄姊妹,我們看到楊恩典的遭遇,【詩65:9】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神的恩典就是白白的賜與!上帝有新的眷顧、新的預備,讓我們什麼都夠用。請看【珥2:23~24】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禾場必滿了麥子;酒醡與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我們過年這幾天都一直下雨,弟兄姊妹心情會沮喪嗎?我算一算北部好像只有三天好天氣,初五、初六以及今天。可是務農的農夫們說新年如果降雨,那麼今年就會是豐收的一年,因為有春雨、秋雨,所以我們不用沮喪反倒要高興今年是豐收的一年,阿們!盼望神的眷顧、神為我們今年的預備,真的是秋雨、春雨也有甘霖。


但是你的秋雨、春雨、甘霖是什麼呢?有人認為是新的一年要有好的業績、或希望買一間房子、或可以好好照顧家人…,這些你要跟神求。盼望每個人都有三個願望,等一下我們分組時也可以來討論。


二、 新年新賜福


【詩65:10】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珥2:25~26】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你們必多吃而得飽足,就讚美為你們行奇妙事之耶和華─你們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遠不致羞愧。


感謝神!我們在約珥書看到上帝是如何恩待以色列人,如果農夫看到這些蟲吃著農作物,他們的心情必定極糟。約珥書中上帝說要「補還」,請跟你的左右鄰居說「上帝要補還」阿們!請再跟你的左右鄰居說「我們要飽足」阿們!因為上帝眷顧我們、上帝恩待我們。


我去年六月從藥商離職,因為自己一直領不到薪水,但是我也不斷的向神禱告,沒想到去年半年上帝就補還我一整年的薪水,感謝讚美神!所以我相信上帝必然補還給我,而且我也相信2012年是豐盛的一年,上帝還會加倍的賞賜給我們,阿們!請跟你的左右鄰居說「2012年是豐盛的一年」阿們!


沒有錯,神必眷顧我們、必預備給我們、必給我們一個新的生機,在新的一年,你需要什麼樣的春雨、你需要什麼樣的甘霖、你期待怎麼樣的肥美、怎麼樣臨到神的賜福呢?新的一年我們有新的恩典,每一段時間都是神給我們的恩典。


三、 新年新恩典


【詩65: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皇冠是戴在頭上的,戴的如果是恩典,我們就會看到頭上全是神所賜的恩典,從頭流到你的全身,是白白得來的,因為神眷顧我們弟兄姊妹。


請看【申11:12】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弟兄姊妹,此刻我們就是歲首,到年終還有300多個日子要過,你要讚美神、稱頌神,這是信心的功課。我相信這個恩典必定臨到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的頭上,成為弟兄姊妹的冠冕。當然我們每個全人、每個地方都充滿神的恩典,凡我們走過的路徑就必滴下脂油。
計四頁第二頁
請跟你的鄰居說「我們所到之地,要成為別人的祝福」阿們!要如何成為別人的祝福呢?當別人有需要時,你可以跟他說:「我可以為你祝福嗎」。盼望我們所到之處,都能成為別人的祝福,有病痛的為他禱告、心靈難過憂傷的為他禱告,將這成為我們的功課。


上帝知道你需要的恩典是什麼,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你可以跟上帝立約:「主啊我願意,但是我肉體軟弱,求你來幫助我」、「主啊我願意,但是我不夠,主啊我來找牧師…」…。

四、 新年新豐收


【詩65:12】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詩65:13】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盼望我們新的一年,我們是豐收的一年,我們的谷中要滿出五榖,這一切我們都要來頌讚我們的主,在我們還沒有得著時我們就要這樣做。


新的一年你需要什麼樣的羊群?你期待神賜給你什麼樣的五榖?2012年是豐收的一年,我們要對自己有這樣的期許。


五、 結語


新的一年新的恩典,上帝必有新的眷顧、新的預備、新的生機,當然在新的一年我們有新的恩典,我們要在新的一年有新的豐收。我們說了這麼多,弟兄姊妹,事情雖然都尚未成就,但是我們要學習【詩65:1】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要安靜、在靜默中等候神,在靜默中歌誦神,以信心成為歡呼,以信心成為歌唱!



新的一年尚未渡過,盼望我們弟兄姊妹:新的一年有新的賜福、新的恩典、新的豐收,能成為我們讚美神的新的歡呼。請再跟左右鄰居說:今年必定成為豐收的一年。阿們!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主啊我們相信2012年是豐收的一年。 計四頁第三頁


主啊我們要再次的向祢來宣告,主啊因為祢必定在新的一年當中,祢眷顧我們,主啊祢預備我們行各樣的善事,主啊祢也要補還給我們,讓我們所喪失的祢都要完全補還給我們。主啊也必讓我們飽足,主啊我們謝謝祢,因為祢要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主耶穌謝謝祢看顧新的一年,主啊讓我們都能領受到祢的恩典,成為我們年歲的冠冕,謝謝主,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接下來我還要跟各位分享一件事:我們初五開工,老闆說初五開工一定要來公司上班,只要11:00前來就可以。我是第三個到的,我還跟秘書和助理說自己太早到了,結果我們就問起老闆為什麼還沒到?原來老闆是要看時辰的。



當要拜拜的時候老闆說:「來喔、來喔,所有的同事、同仁要開始拜了,所有人把名片都拿出來。」我愣住了,為什麼要拿名片呢?他要我們把名片放在供桌上。



完蛋了,身為一個基督徒,這該做不該做?因為我們老闆的媽媽是廟祝,所以他熟悉這一切的禮俗,這讓我們這些基督徒實在是很掙扎,結果當然是不做。我們說不拿名片神也會祝福我們,阿們。



後來又要我們一同拿香拜拜,嘴巴念念有詞,接著還要我們每個人去打電話,因為開工電話要響,這樣才能生意興隆。我想打打電話沒關係,於是打回家和老婆聊聊天。後續還有燒金紙、放鞭炮,並且要將所有的炮灰掃進公司裏存放,因為這代表元寶、黃金。



弟兄姊妹,我要說的是拜偶像的人都如此講究,我們這些敬拜真神的是不是應該要更講究呢!就像【詩65:1】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詩65:11】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盼望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讓2012年是每個人的豐收年,不但你的家庭要豐收、你的健康要豐收、你的財富要豐收、你的靈命更要豐收,盼望今年一年成為我們弟兄姊妹豐收的一年。



我們來禱告:「天父我們謝謝祢,主啊我們要再次對祢來說:主啊我們謝謝祢,因為我們愛祢,主啊因為祢是配得稱頌的主。



主啊我們要用信心來稱頌祢,主啊我們要來讚美祢,主啊我們一生一世必要來跟隨祢。



主啊我們要向祢來宣告:2012年是我們在座每一位弟兄姊妹的豐收年,主啊祢要大大的賜福給我們以及我們的子孫。



主啊謝謝祢,謝謝祢與我們同在,謝謝祢用恩典成為我們年歲的冠冕,凡我們走過的路徑必滴下脂油。謝謝祢,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書記:吳秋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