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4

今天,評分音樂系鋼琴主修的學生,手腦需高度協調,師生努力的學期成果,舞台上音樂要被量化,分數化,似乎是每個音樂人要經過的試煉。
好? 還要有火花。平穩不夠,還要有戲劇張力。
 
練習練習練習...........理性與感性拉扯,台上的青春女孩一律黑衣黑褲,如苦行僧般的為音樂獻身。

只是,出了校門,沒有了分數肯定,與大多數人不同的養成背景,如何融入普通人的生活? 還是組成辣妹N團?  上個綜藝大哥秀?  這是許多音樂人寧可進琴房而不想面對的問題。


昨天,也是個評分。熱心的阿雯幫我約了4位彩虹媽媽,到XX中心,我這學期敎了他們4首詩歌,4選一來個歌唱大賽。媽媽們也不但志願來評審還帶獎品來。

唱得如何? 願意站上來,就是個大進步。更不用說,找到音高,節奏,其實是須要耗掉許多精力的事。注意力為什麼要集中?  我為什麼要被訓練? 要說服自己作一件事,就很難了。

我們都忘了初衷,簡簡單單一句歌,唱對了。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短短40分鐘,這次報名14人,臨時兩人說,ㄟ~~~不會唱,總共12位,比上學期多了5人。有的人,特地穿了皮鞋。打扮一番,很慎重。


大家都講了感人的參加感言。能表達自己,也是不得了的事情。
而上次的歌王歌后有的出院了,有的住進醫院了。
多虧OT老師在旁協助,家,有了另外的詮釋。
國修的伴奏更是讓大家驚豔。




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的舞台,就算是像流星雨,霎那也是永恆。

能有同工,一起為別人共築小小夢想,快樂的一刻。是上帝創造的。
而上帝必須藉著人,願意作這些小小的不做不會怎樣的事,

這個世界因此悄悄的改變。

(住民還  記得慈與政兩位"小姐"   問說,怎麼沒來評分阿~ 謝謝妳們整整半年的陪伴
PS. 對於有天份不練琴的學生,對照之下,真的很對不起 上帝的恩典。ㄣ~沒錯,就是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