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愛的代價: 備受誤會
 
經文
耶利米書二十7-18
7耶和華啊,你曾勸導我,我也聽了你的勸導。
你比我有力量,且勝了我。
我終日成為笑話,人人都戲弄我,
8我每逢講論的時候,就發出哀聲,
我喊叫說:有強暴和毀滅!
因為耶和華的話終日成了我的凌辱、譏刺。
9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
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
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
10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四圍都是驚嚇:
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願我跌倒,說:
告他吧,我們也要告他!
或者他被引誘,我們就能勝他,在他身上報仇。
11然而,耶和華與我同在,好像甚可怕的勇士。
因此,逼迫我的必都絆跌,不能得勝:
他們必大大蒙羞,就是受永不忘記的羞辱,
因為他們行事沒有智慧。
12試驗義人、察看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
求你容我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
13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歌;
讚美耶和華!因他救了窮人的性命脫離惡人的手。
14願我生的那日受咒詛;願我母親產我的那日不蒙福!
15給我父親報信說「你得了兒子」,
使我父親甚歡喜的,願那人受咒詛。
16願那人像耶和華所傾覆而不後悔的城邑;
願他早晨聽見哀聲,晌午聽見吶喊;
17因他在我未出胎的時候不殺我,
使我母親成了我的墳墓,胎就時常重大。
18我為何出胎見勞碌愁苦,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若我們讀耶利米書時,嘗試多一點想像耶利米的處境,就會發現耶利米先知陷入一種極深的痛苦中。他內心有三方面極重的張力,一是神的信息催迫他要說出來,心裡有極重的負擔;二是百姓對他的攻擊,終日笑罵他,使他的心靈沉重,但仍是對百姓憐愛;三是他自己想逃避這樣的處境。

耶利米備受罪人的誤會,以為他向百姓落井下石,恐嚇百姓,但耶利米卻無從解釋,心中有著極大的屈怨,只有神明白,但他卻不能逃避先知的角色,他感到極大的痛苦,只能咒詛自己的生辰,渴望自己從未出生。

相信學習愛,最困難的地方是備受誤會,這造成了極沉重的代價。你所愛的人竟不明白你的愛,相反更以為你心懷不軌,惡意攻擊,這雖然是痛苦,但要讓別人認識真我、真愛,就需要經歷這個階段。

人若不願付出愛的代價,真愛就沒有空間可以在人心裡發展和成長。雖然可以保護自己免受傷害,但也同時無法經歷真愛。
 
人生應用
我願為了愛而接受對方的誤會和攻擊嗎?
 
 
 
本文內容由《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提供

--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
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民6:24-26
~~~~~~~~~~~~~~~~~~~~~~~~~~~~~~~~~~~~~~~~~~~~~~~~~~~~~~~~~~~~~~~~

昨天與 Ying 走18尖山,相約,每天要在白雪地上,印上足跡,美好的足跡。
太多時候,明明一個美好的人。遇到不同的人,反映出不同的一面。
通常是醜陋到自己都不認識。猜忌,懷疑,報復,忌妒。

而今年,我們互勉,因我們的內在與情境相當而知道彼此的景況,
神也量給我們,讓我們8月相識。讓我們有個出口,而且是正面的出口。
活出美好,是神的命令。

我愛妳,而不是人愛妳。
我是無條件,不是期待朋友無條件。
回到神的臂膀下,
你必安妥。

下午,與朱和她的建築師男友聚會。4期淋巴癌,而男友買菜做羹湯,還是3鐵運動員,因他是 Fighter 也給 朱朱康復的力量,醫師說,她是5年來,第一個撐過艱苦療程的病人。還動了腦部手術。7年前我帶學生孩子參加她的故事屋,如今,因病連結更深。  她目前無法去教會,謝謝 Ying 轉寄的每日靈糧,給朱朱 加油,也給我提醒。 許多事,神看為美好,我們就順服吧~~

神的時間點真是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