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越久,女人越會掉進這個陷阱。

所付出一切,老了,醜了,病了,以前許多片段,大腦中移除記憶,忘了就是忘了,哪裡有負義?

每當我情緒來了,男人只有說,妳不要負面思想,妳要看淡生死。
要不就是跟小助理抱怨有個歇斯底里的老婆,建議我去看精神科醫師。

而他,活在當下,繼續活在當年26歲、tracy 的影像,只是換個名字,年齡也可以當女兒,又如何?
一切不過是大腦惹的禍。 上班打打嘴砲,有些樂趣,妳一輩子沒上過班,懂什麼?

 人生就這樣,生病是妳又不是我。 
找專業醫師吧 ,我又不懂。

唯一承認,只是粗心大意。  沒有完全隱藏。只要沒上床,心裡坦蕩蕩。
 
離婚?還需要那張紙?我們不是早就離了?

沒錯,我已經不愛你,早就對妳沒性趣,you are ugly.

.................................................................................................................
 
可是,還是可以泡咖啡,弄果汁,吸塵,晒衣。因為,這個舒適圈太舒適。47 吋大銀幕看林書豪,牛皮沙發,如同單身漢的現狀,讚阿~~
然後無所謂的說,那是氣話,妳也信阿? 你笨阿?
男人的大腦認為這些都是獨立事件,但是,我卻一直以為它們是互相關聯。
男人是視覺動物,音樂人又是要命的聽覺系。聲音的想像力過於豐富。以前是優點,現在是缺點。聽過的,想忘忘不掉。
沒有錯,都沒有錯,只是這場病讓我回轉向神,發現,沒有交集.......沒有交集.........改變的是我。形體上,心靈上,更別提大腦了。
 
癌後這3年我學到一課,忘恩負義這成語在腦科學解秘的今天,應該移除了。

只是,我的大腦電波變亂碼,謝謝我的朋友讓我回到和諧,謝謝上帝讓這些與我腦波有共鳴的朋友永遠在我身邊。
當然,也謝謝神一打碎再包裹,讓我發現真正的我,也因此更完全。新的一年,人工血管拿掉了,學爵士鼓,作劇場的音樂配樂,志工,教會,教課。與兒女多相處,這些時刻,要儲存在比較不會消失的記憶體內,想到鋼琴學生不過一周相處30~50分鐘,分開許多年,還被記念。  所以,幼時的大腦決定一切。媽媽對人類發展太重要。

謝謝,園藝系的宗翰,下山直奔老師家,送我台大自植的好茶。
惠華送兒子來交大,特別送來有機番茄。

還有二姨媽,林媽媽項姐妹般帶我去泡溫泉........吃排骨酥
富桂為我禁食禱告,子宜媽也關心 (花束),慧雯與我分享年輕小提琴老師腦癌代禱,手工麵包,朱朱四期淋巴癌終於出院••台恩鼓勵我醫治的權柄要追求••••••••






更謝謝明予,作一曲「春」
獻給 春熙老師。

在音樂中,我找回原來敏感,熱情,這樣活著沒有錯,我不會為了世俗的幸福而妥協。往上看,不要看環境。一切榮耀歸給神。我是春天的陽光,謝謝神造我如此,遠勝從前。(借用水瓶子的話)


~~~~~~~~~~~~~~~~~~~~~~~~~~~~~~~~~~~~~



首度以比較印象派的樂風來嘗試作曲。寫曲子時滿腦子就兩個音樂家,德不西跟拉威爾,各位聽聽看像不像。

曲子感覺有 Meadow 剛經過第一場雨水滋潤的青澀;春天的感覺。所以想把曲子送給我的鋼琴老師 何春熙 老師。
Tracy H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aN9t0Lmfo

http://www.facebook.com/pianocelloplayer/posts/349579171740039

~~~~~~~~~~~~~~~~~~~~~~~~~~~~~~~~~~~~~~`
 
我是個 晚熟的人。雖然現在幾乎所有事情都可以自己處理,但感覺上還只是個大男孩而沒有男人的感覺。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成長的一些事。

我學東西學得很慢;小時候尤其是如此。但是有兩件事情改變了我一輩子。

第一個是七歲那年,在媽媽的威脅利誘之下,自己把新約聖經讀完一遍。這其中,媽媽不准我用注音來學字,她說看不懂就來問,學注音只會讓你看書的速度降低,以後再學。從那以後,我的閱讀能力真的是突飛猛進。
⋯⋯

第二個是五歲半開始接觸鋼琴。說真的,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天學琴的事情。那堂課是下午兩點半,(我剛睡完午覺),睡眼惺忪的又被老媽丟到車子裡XD。這次,我會想學完全是因為老哥
Benjamin的關係。他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個偶像,裡面摻雜的情緒有羨慕有忌妒有....非常多。總之,就這樣開始學了直到13歲。

我必須說,這兩件事情決非偶然,因為他們幫助我學習能力進步不止十倍。彈鋼琴例如左右手三對四就是非常艱難地數學能力,另外,完全不看手就彈也是需要長時間練習的。現在呢,我可以做到的有什麼?第一個就是看譜就彈,(這個想必音樂系的都做得到所以還好),但是第二個就比較難一點。現在大概可以一目八行譜表,包括鋼琴四部,外加聲樂四部,可以同時映入眼簾,然後轉譯。還有,聽一段主旋律就可以任意的用12個調彈出來。以上講的不是在炫耀說我會了什麼,而是說,以我這個笨拙的學生來講,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敢夢想自己能做到這些。所以功勞當然要給上帝和我的老師
Tracy 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