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聽過幸福廚房,哪有幸福病房?

第一晚我住3人房5KA18病房。
有一位同房的58歲的媽媽,等作人工血管。看到爸爸來看護女兒,76歲像67歲,說: 父母健康,是做子女的幸福。妳很幸福呢!

第二天早上就跟我聊起來。原來她住南崁,在台北上班公家單位快25年,先生退休當警衛輪大夜班,還會因中午老婆沒煮餐抱怨。兒子30歲,不上不下,也不結婚。想想該退休,存錢給老公,給兒子,沒必要。乳癌,等於鏡子,讓她看清楚真實的自我。

爸爸也有感而發。小時候都要挑糞桶到菜園,舀出豬大便,一畦一畦澆完,才上學。(所以他對有機蔬菜沒什麼好感,以前寄生蟲的恐怖印象揮之不去) 上學也是赤腳走在竹林裡,碎石,雞糞,照踩。

阿祖對這長男也凶,一定要作完農事才上學,奇怪,當時也不覺得苦。
11歲那年,美軍轟炸機幾乎早上7點準時報到,有一天親眼看著田裡的牛被機關槍掃射死翹翹,阿公趴在田裡躲過一劫。姑姑的屁股,被流彈埽過,差兩公分傷到骨頭就嚴重了。

後來台北工專畢業,工作沒多久,阿祖肺結核住彰化醫院,每個禮拜都在籌錢付昂貴的醫藥費。ㄧ下車站,都用小跑步跑40分鐘到八卦山下,探病。結婚後,連媽的薪水通通拿出來, 一盒盤尼西林,幾乎一個月的薪水。

怎麼會想到,一個鄉下囝仔,以後會跑遍全世界30幾個國家,歐洲住過荷蘭,比利時,法國,德國。印度,巴西,中國也短居數月。30多歲才跟一位外國修女學英文,後來外商會議,跨國視訊也像蛋糕一樣輕鬆。不會看譜五音不全,也培養了鋼琴家女兒,二女兒在新加坡也參加合唱團國際表演,擔任法國學校伴奏。不懂B to B,B to C沒關係,兒子也成了財經雜誌報導的 CEO,阿公的一生真是台灣奇蹟。

話說回來,在病房裡聽著阿公有頻率鼾聲,打著抗生素點滴,6:30的晨光從窗戶灑入,還真的有股幸福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