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阿德上英文課,一周2次,也上了快3個月

原來 Box, 總唸成 bus,or  buk
現在 bu-ks, 沒問題了

可是,第8課 一個 單字
basketball court, 足足反覆5分鐘,到後來我都搞糊塗了

我念 ba-s-ke-t  ball
他唸 ba-kiss-ball

again
我念 ba-s-ke-t  ball
他唸 ba-kita-ball

again

ba-kikis-ball

again

batasball

again
..........................................

ㄚ德真是厲害,可以所以有排列組合,毫不重複,完全躲避正確的那ㄧ個。
更別講拼字了。

前3個月我用新加坡的幼稚園教材,完全無中文,無音標,強迫看圖說字。其實效果不錯,
kite, bike,bake, take 都會唸,但拼字要等浸潤半年才開始。可是學校進度很快,只好跳著就幫他復習或預習。 
發現第7課,講到吃的 candy, lollipops, beef noodle, 奶奶家開麵店,相關連,記的比較快。

但是要他自動往下溫習,很難。因為一課30個單字,2-4篇短文,對話,全混在一起。
為了鼓勵他,只要背對5個單字,就敎他1個 吉他和弦。

目前他學會2個和弦。

前一陣,興高采烈拿一張小考考卷給我看 55
本來21 進步到30,55分,連他叔叔都很滿意了
這小子,唱起 rap 我-是-是_ 英文天才

我激他,期考60分以上,吉他就是他的了。
他還說,簡單。

結果,接著第8, 第9課加進來,電腦記憶體不夠了。
例如 healthy diet
他會把所有會的拼在一起
 heartousing

然後無辜的眼神望著你,還想著,拼這麼長應該對吧!

我知道,這跟音樂一樣,沒辦法跟著平均進度,要等他一點一點內化才行。
我索性把課本合起來,問他:  你覺得英文有進步嗎?
  我們全家都說有!  
啥??

麵店有一天來了外國人,我問他 you like noodles?  big? small?
他聽懂ㄟ

哈哈!  如果不考試多好玩! 但是他小ㄧ到小六,還有外籍老師呢,怎麼過的阿?
自從禱告有效,從那次叔叔就沒打他。
每次上完課都要禱告才回家。這次,禱告,家裡人不要罵 他 (要求越來越多了)

阿立,你考多少?  92,94
阿立先生,你太不小心了,原來可以100的  @$%$^79

媽媽,阿德55你都說他很棒,我94你都沒說我棒!

趕緊打住 Say sorry.  

Good luck to both of you.
 
相關閱讀:



ㄧ個蘋果(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