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老師英文時間又到了,有小學生說老師有的網誌寫的英文太多看不懂。
可是,有些事情,用英文更有趣。

標題:  工作,作工,標籤。不押韻,而且 work and labor(labour) 在英文差很大,在中文差不多。有差嗎?

因為9月要開學了,有關心的姐妹,要我繼續休息,不要勉強回教大上課 。
也有私人學生,興沖沖的打電話,要回來上,聽說何老師開始教琴了。
也有學生關心大表演11月快到了,我有必要自己找壓力嗎?  我的大學同學還說老了幹麻背譜,給年輕的去彈就好。
現在更是比賽時期,往年,度假回來,摩拳擦掌,女兒-小提琴,兒子-大提琴,學生-能彈指定曲的就通通去磨練。國小,國中,高中組的指定曲9首,重新研究研究。
12月還會應邀到中南部,(苗栗,台中,嘉義,彰化都去過,花東太遠,推辭了) 擔任鋼琴評審。

Well, 對於一時還活得好好的癌症病人,到底要樂在工作? 還是樂在不工作? 
(難得發現老本太多,可以豪邁的過日子了, 那工作的意義在哪裡?)



放療時,放療美眉總會跟我哈啦幾句,還有上班嗎?

一個成年人,沒工作,好像很怪。(我總回答,有阿,每天來台大上班)
未成年,讀書就是工作。所以,沒學校讀,也很怪。
做媽,做太太, OH~~~ 沒人再問下去,工作很神聖,繁雜,但是沒薪水,好像不算工。
教書。  小學? 國中? 大學? OOOH~~~聲音充滿了 " ! "
什麼系?  .......................................
好像,大學任教就比較厲害?  書讀多一些,說的話比較有人聽。
當然,錢多一些,就可以蓋醫院,印語錄,拍廣告,做什麼都是對的。


耶穌基督30歲前沒人知道他在哪個單位,有沒有把錢奉養雙親 (營建公司? 木匠?)
為什麼不結婚?  不生小孩?  (以基督為榜樣,為什麼要生養眾多?)

但是,30歲-33歲,3年只傳神的道,影響全世界。 要不然,2009 哪來的? Before Christ,  Anno Domini (my Lord)表示全世界都不能否認基督來後,全世界生命改變了,連時間序都改了。
他的工作,沒有酬勞。但他從不欠缺。
他的工作,身心受苦,但是為了靈魂的救贖,
告訴人死而復活,是因為真實的生命在跨越死亡才有真實。

人的標籤算什麼?  美醜? 貧富? 善惡? 有用? 無用? 職高權重?  還是市井小民?
在神的眼中又是何等光景?  翻翻聖經,有福的人是誰? 答案就明白了。


所以,回來工作。是為心中的喜悅與平靜。
早上,跳完森巴舞,香汗淋漓。
接到主任電話,親自為我排課2小時。 心中很感謝,還排了2位新生給我。

至於,私人學生,因為對音樂已經不那麼龜毛,錯音?  恩,不錯不錯!  不想論斷人,還是老師嗎!!?? 比較像慈祥的 阿嬤吧!
所以把責任交給第二代,讓年輕人高血壓一下,聲音啞一下,比較耐操,凍卡久。
何老師自己彈彈,教教唱歌,目前有兒童詩班 &  F4 熟男詩班, 也很有意思。

週間,程老師還邀我去參加學校老師團契,分享做見證。

為標籤,為生活,為分數勤勞,總是若有所失。而且越做越累。
為了改變世界好一些,讓週遭的人快樂一些,這些工作是無價的。

你的心可以讓妳樂在工作, 也樂在不做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