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高三女兒的班親會。班導第一次見面。
本週二晚上,國二兒子的班親會,新的班導師。

我以前連續9年當三民國小義工媽媽,班親會也熱心參予。
去年,還當兒子班上家長代表。(開了一次會,就缺席了)
今年,雖然每天上台北放療中,也不想缺席。
除了認識老師,主要想給老師打打氣。

想知道孩子學校表現?  免了,自己的孩子,還蠻清楚的,
因為老媽什麼巄無驚,目前為止沒有秘密。
(有的話,我也不知道,哈哈,否則怎麼叫秘密?)

ㄧ般來的都是媽媽,高中則來了3位爸爸。(通常學校越好,男人參予率越高,因為與有榮焉。面子問題。)
關心的,1. 升學率 2. 成績是否可以再高 3. 交友問題,是否愛講話的不要坐我孩子旁邊 (國中生的問題)

高中班親會,我早早離席,主要謝謝老師的關心。至於家長,我謝謝他們養了可愛的女兒,讓容容上學開心有姐妹掏,
想到我的竹女13班美女啦啦隊,是我人生的資產,友誼與升學,成績,無關。我相信我女兒到哪裡都會是人才,有貴人幫她,她也有愛心幫助人。活著就好。 這是我對女兒的期望。

國中,比較複雜。新班導面對班上有6位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單親,智能不足的青少年。
加上,全班共同懷念吳老師(前班導)的壓力,30歲不到,國文碩士的鄧老師,挑戰正開始。

當然,那些"特殊孩子"的家長都沒來,要是我,也不想來承受額外的壓力。 (平常24小時面對這樣的小孩,就快瘋了)

本來,7:30來,想跟姊姊班親會一樣,打完招呼,就走人。反正,成績從來不是我的考量(生病前後都一樣,只是病後發現我的想法是對的),結果,待到9:00, 下課鈴打了,才跟賴媽聊出場。

主要,分享。我喜歡 龍蛇雜處班 ,我兒子從中學到人生的功課,同理心。是ㄧ輩子的禮物。
而且,我兒子只是一條大蛇,在這個班,被當成一條龍。他自己就以為自己是龍,也是禮物。
然後,我就開始分享,我這白蛇媽媽,如何把ㄧ條蛇當一條龍來養的故事

其實,根本沒有龍。只是傳說,不是嗎?
大家都是不同品種的蛇,保育類動物,寶貝喔!
特殊小孩,更是稀有品種。

但是,我知道,有些人會說,何老師,你小孩成績不錯,光說風涼話。
但是,面對死神,讓我反射出自己,真的相信,這才是我不變的部份。
我是無可救藥的自由主義者。
有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蔭。
就是要無心的藝術。
無心,卻要關心。 What an art work!

前班導,花了苦心把這一班整合成向心力強的蛇兄貓第羊姐鴨妹班 (反對的,開放申訴........)
大家都忍耐不去惹那幾位大哥。到也相處融洽。阿立和慶哥,不打不相識,反而成了朋友。 可是不知情的新老師,科任老師,開學一周......
急著開始展現誰是老大!  開始整頓!  order! order!

作業沒交? 你們班最誇張 !@#$^^^)(*)(*_
小考,你們班比隔壁班差 @#Y&*+|
...................................................................
.....................................................................
.........................................(大白鯊音樂響起)

果然,惹毛那位吃藥的大哥, 戰局開打...............
(導火線,跟我加兒子有關, 嗨!   無言.......)

老師難為阿!

以前,家長多是文盲,不會寫信。村子裡的先生,地位崇高。
如今先生,面對的年齡社會經驗都多的家長,大家育兒經都有一套。
可是社會變複雜,小孩到處都在學習,照單全收。家長也有無力感。
學校的結構,因為網路世界打破聞道有先後,的遊戲規則。
 Who's the boss?
現在的老師,真的難為,只能說,加油,不要放棄。
為人父母,自己生的,當然不能放棄,學著不要生氣。
微笑,記得保持微笑。


他們,這群小孩,都祈禱。
希望,新班導別 "再" 被氣跑了!

(這群孩子會當面跟老師說,以前吳老師都..........好像念念不忘的灰姑娘情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